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文库 >

不是出家人如何放生

不是出家人如何放生

如何放生

  1、如果有条件,可以自己放生。大家自己放生,有计划性,这样速度快、效果好。

  2、如果工作忙,没时间,可以搜索网上的放生组织,捐款放生。当地有组织的,可以加入放生组织、当地佛教协会等。

在哪里放生?

  放生地点要选择,离人类远、方便动物求生的地方。如动物可到山上,乌龟鱼类应到有水源不易被捕捉的地方。

  放生程序,这个程序,大家要背诵下来。最好是在放生之前反复演练,熟练之后再去放生更好,一开始,可以打印好随身携带,忘记了随时看看。

放生的具体程序:

  1、买了放生动物后,立刻反复念“南无阿弥陀佛,我要放生你们,你们要好好活着”等善念,一直念到放生地点。

  2、到了放生地点后,面对即将放生的东西先沟通神界:默念“南无阿弥陀佛三遍,我是***,出生于*年*月*日,原籍哪里,现在哪里,干什么工作,今天我来放生”,三遍。

  3、念忏悔偈:“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从身语意之所生,皆向佛前求忏悔。”念三遍。

  4、为放生物念三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不堕地狱,皈依法不堕饿鬼,皈依僧不堕畜生。”念三遍。

  5、再念“南无阿弥陀佛”佛号(根据当时情况念多少声,建议10声即可,南无的读音是namo)。想象佛光照在你和动物上方,放掉。

  6、回向,“回向累劫冤亲债主离苦得乐往生净土,回向事业腾飞、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念三遍。结束。

  结束后,如果自己有时间可以在现场,多念一会南无阿弥陀佛,心里希望放生的东西,不被伤害。

  大家要注意,如果放生的动物放生时候死去,放生的人照样有无限功德,因为你把它挽救出来,还给他进行了超度,动物的死去的同时,已经进行了超度。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