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文库 >

网上放生池

  网上放生
 
  在许多寺院之中,多有一人工池塘,名曰“放生池”。该池主要让信徒将各种水生动物放养在放生池中,从而体现了佛教“慈悲为怀,体念众生”的心怀。然而也有一些人,质疑放生池的存在,认为只是作秀。其实仅是一些自作聪明之人误解了放生池的意义而已,那放生池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放生池不仅是一个放生鱼儿的池子,更是使他物解脱最后到使自己放生解脱的池子:它激发了众生慈悲之心,将物放生解脱,古人视之为善,认为是发自内心的愿望。而今,现代人为功名利禄所困扰,一心只为浮华之事所扰。如闲暇之时,看到放生池,可激起内心纯净的灵魂,涌发善意。最终付诸行动,在心底余下一丝感动。之后归于尘嚣,可将此善心放大,改变自我行事方式,乃至影响他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放生池可以唤起都市人内心的悲悯,可谓意义重大。
 
  但是现在除了寺院里有放生池,在这个网络时代,放生池当然也会存在在网络上。
 
  网上放生池就是慈善点击,慈善点击的好处,在于为人们捐款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方式,更是为经济条件较差的人们提供了一个“日行一善”的机会——你只要点击上面的广告连接,就有商家为你的点击付款,累积起来一起送到不同的受助者手中。中国的慈善点击,点击的人太少了!这并不是说国人冷漠,而是,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这回事。因为单小部份人推广的人,中国的慈善点击永远无法被大家所认识。我觉得,人活着,就是要做些对社会有贡献的事,我做不了大的,那就做些小的事吧。只要每天去点击,沙子也能堆成山丘啊。所以我也不断叫身边的朋友去点击,朋友们都很高兴知道有这些慈善点击网站,只是他们一直都没有人告诉他们有这样的网站存在而已。所以我觉得,人们缺少的不是行善的心,大部份的人知道哪里有善事进行,他们还是会乐于共襄盛举,问题只是他们不知道而已。
 
  网上放生池是什么?
 
  网上放生池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你什么都不需要做,只要每天上放生池网点击一下你的鼠标就可以参与放生的活动。而活动是商家为你提供的广告链接,你只要点击广告链接就可以了,而点击这个举动就是在累计善款,累积起来的点击数量会能送到受助者手中。
 
  如果每个人都是一滴水,你自己一个人就只能永远是一滴水,而你愿意和别人汇聚在一起,那么我们就能成为一片海洋,所以众人的力量是强大的,我们并不缺少一颗善良的心,我们只是缺少行善的举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