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文库 >

放生后能不能吃肉

  放生后能不能吃肉
 
  可以吃,但不要吃为你而单独杀掉的动物、不能吃乌龟、鲤鱼、牛肉、狗肉,除此之外,只要是超市里面买的,你都可以吃,但是我提醒你,只要你坚持放生,三年之后,别人劝你吃肉,你都不会吃的。为什么,那时候,你的善心佛性之门就会忽然打开!你感到吃肉很难接受。那时候,你的智慧大开,你会觉得吃素食比吃肉更健康!欢迎网友们持续放生三年,看看诸葛长青说的对不对。当然,最好是,大家发一个愿。力争三年后不吃肉类,那样最好,因为,你心里有所想,你才会有所行动!
 
  学佛吃素,是为了迅速改你的命运,迅速为你积累福报。为了处理好一些关系,你要学会孙悟空一样“随机应变”。
 
  你以后要多学习,多看毛泽东等名人传记,学习提升自己。你要学会说话技巧。
 
  1、变换话题。不要说吃素,要说为了健康,避免高血脂、高血糖等问题。这样家人就会理解你。否则,家人这样理解你:你说吃素食=你要出家当和尚。谁愿意家人出家当和尚?家里人反对你,反对你吃青菜是假,担心你出家当和尚是真!你要理解家里的人。父母怕儿子出家,妻子怕丈夫出家,谁不怕呢?所以,你要注意把握家人的心态。你要学会让家里人放心,让他们知道你不想学习当和尚,不想出家,只是为了健康。如何说,就看你的智慧了。此外,如果家里人反对,就不要在家里不要放佛教音乐。自己默念就行。佛说,你有佛心即是佛,何许出家??在家修心即是佛,出家不修心照样是凡夫!
 
  2、主动沟通。你可以夸奖岳母和老婆等家人说,“你们说的有道理,不能光吃青菜,要吃肉,要营养平衡!”,然后,大口吃几块。但真正吃的时候,你少吃一点就行了。如果有时候情况特殊限制,你可以吃一点的,随着时间慢慢延伸,你再逐步全素食。
 
  3、客人随意。对于接待客人,我跟你说过,可以荤素都点,只不过,自己点的动物要是已经死去的(譬如鱼,要点冰冻的,不能点鲜活的,那属于直接杀生)少吃一点就行。你可以把肉也加到自己的盘子里,但是吃的时候不吃就行,你一句降血脂等类的健康话就可以化解为什么不吃肉。但是,你不必要公开和客人说,你不吃肉。可以说,我听一位医生说,少吃肉类多吃青菜可以降低血脂血糖等。
 
  你要塑造一种随和的形象,不能说自己吃素,要说多吃青菜有好处。以上三点,你先悟一下。
 
  为了鼓舞斗志,除了佛教音乐之外,你可以听一些旋律激昂的歌舞音乐。保持激情与平衡。也让家人看到,你只不过为了好奇而听一些佛教音乐。
 
  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你会更富有智慧。
 
  学佛的人,最显著的是有大智慧!不能因为你想吃素,让全家不得安宁,你这就是智慧没有出现的原因。佛菩萨主张普度众生,没说,只普度吃素的。要逐步劝说他们。
 
  放生后怎么吃肉?
 
  第一步:只吃三净肉、不吃新杀的肉。什么是“三净肉”,三净肉有三个条件:一是眼不见杀(即没有亲眼看见动物临死的凄惨景象),二是耳不闻杀(即没有听见它惨叫的声音),三是不为己所杀(即不是为了自己想吃才杀的)。
 
  譬如你吃鱼肉,如果超市里面买了已经死去的鱼你可以吃,但是你不能吃酒店里面的活鱼,那条鱼活得很好,你吃了它,就是因为你而杀了他。举例来说,如果到市场正好看到摊贩在杀鸡,杀鱼,或者贩卖的人告诉你这是可以为你单独宰杀,这就不符合上述条件;又如,到亲戚朋友家里作客时,他们特地杀鸡宰鸭来款待,此即让众生为自己而被杀,这便不是三净肉。不能完全吃素的人,可以暂时吃这种肉,或到街上买现成已被宰杀了牲畜禽类等的肉。?一定不要吃现杀的动物肉、不吃活鱼、活虾等。还有,乌龟、鲤鱼、牛、狗四种肉不要吃,他们都是有灵性的生命
 
  第二步、循序渐进、持之以恒。譬如,你原来每天吃10块肉,改成吃5块。然后逐步戒掉肉食。并且,吃肉的时候,只吃三净肉:刚开始学佛的人,还没有吃素的习惯时,可以先吃三净肉;如若对佛法有了更深入的体悟,就知道三净肉是慈悲开立的前方便。记住诸葛长青的话:你放生三年之后,让你吃你也不会吃了!
 
  第三步:坚持放生印经书、自然戒掉。随着你放生时间的延长,你就不会主动吃肉了,而且你吃了肉会恶心呕吐。为什么?因为你身上的佛性开始觉醒、觉悟。戒掉肉食之后,要经常看佛教书籍,避免又恢复老习惯。所以,一定要坚持放生、印经书、做善事。
 
  工作中应酬需要请客人就餐怎么办?客人喜欢该点的菜还要点,你自己你找个健康理由理由不吃就行。投缘的话,你可以从健康角度劝说朋友吃素食。
 
  放生的人能不能吃肉?
 
  肉食唯有汉传佛教有所禁止,其余各门派也没有完全禁止。
 
  放生自有放生的功德,吃肉也自有吃肉的果报,两者不会互相抵消或互相牵连,肉食佛教没有明令禁止,但是不提倡,也有一定的抵制吃肉,因为佛陀在很多大乘经典说过吃肉的过失,不过佛教从不强迫别人,吃肉与否采取自愿。不过如果是菩萨戒,就不可以吃了。
 
  其余三皈五戒的在家戒律没有不吃肉一条,但是如果实在没有办法不吃肉,建议吃三净肉,不为杀不见杀不闻杀。
 
  符合这三条,可以适当的吃一点。但这是没有办法的开缘,并不提倡。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