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文库 >

《事情是这样的》 5

  《事情是这样的》 5
 
  这原本是我该答复他的内容,但他毕竟只是个天真无邪的小小孩。
 
  广告里浓醇香的鲜乳,看似纯净无比,可惜它是这样来的:
 
  首先必须逼迫乳牛怀孕,因为当生产完才有奶可挤。怀孕期满如果生下的是小公牛,就直接送往屠宰变成餐馆里的「牛小排」;如果生下的是小母牛,则带去其它地方饲养,以备几年后可受孕取代自己的母亲,成为新的产乳机器。至于因乳汁产量不足被取代的母牛,当然只有被宰杀做成汉堡、牛肉干……好让我们吃下肚。
 
  吃它的人都不知道,每次产后小牛被夺走,灵性高的母牛都是连续哀鸣好几天,即使业者充耳不闻。
 
  吃它的人也都不知道,它本来可以活到二十岁。
 
  乳牛一生就在无止休的被迫受孕、生子、被夺子、产乳、再次被迫受孕(注)、生子、被夺子……中度过,最后还要眼看自己的下一代步上同样的后尘,苍天除了在乳牛身上世世代代涂染黑色及白色相间,您说还能选择挥上哪一种色彩?
 
  注:母牛生产完开始产乳后,不久就又被迫怀孕,为下次的产乳做准备,这样乳期就都不会中断。
 
  事情是这样子的,远超乎你以前的想象---猪在养殖场里的一生。
 
  一、小猪的出生背景:父亲是种猪,母亲则是一辈子不停地被强迫交配、怀孕、生产的母猪。
 
  二、在怀孕待产期间(约四个月),人类将母猪关在只能向前或向后一步的铁栏里,目的是为了让母猪减少热量消耗以节省饲料。由于母猪平均每年要生产二点五次,所以它的一生多半在这个铁栏里度过。
 
  三、当母猪一胎生不到六只猪仔时,因已不符生产成本,将遭屠宰。
 
  四、当母猪生超过十胎次,虽然它已鞠躬尽瘁连乳房都垂到地上,但也不得退休贻养天年,人类通常处理它的方式就是把它做成肉松。
 
  五、母猪生出小猪后,人们便把母猪关在更动弹不得的「铁女郎」里,目的是避免母猪在喂乳时压到小猪。但是如果是在自然的环境中,母猪就不会压到小猪。
 
  六、母猪与小猪只有约二十天的甜蜜相处时光(因为要喂乳),接着就要面临骨肉分离的钜痛。原因是人类认为它们要各司其职,母猪继续去准备生产,小猪则到饲养专区负责专心长大。
 
  七、小猪出生后受到的痛苦:首先是剪齿。
 
  八、剪耳(把耳朵剪成奇形怪状以辨别身份)。
 
  九、断尾(害怕它们日后互咬尾巴导致感染,但在自然环境中,猪并不会互咬尾巴)。
 
  十、除了留做种猪以外,其余的公猪则通通阉割。
 
  十一、活六个月就被结束生命,原本猪的自然寿命是十至十五年。
 
  十二、一辈子有打不完的针,有的是为了预防疾病,有的则是施打生长激素、荷尔蒙……等,逼它们快速增肥。
 
  十三、一辈子所吃的饲料含有各种药物的怪味或苦味。
 
  十四、一辈子活在粪尿四溢的脏污环境,少有人知道实际上猪是十分爱干净的动物。
 
  十五、原本它们应该在山林里嬉戏奔跑,如今却终身囚禁在狭小的水泥隔间内,不但失去各种活动的自由,同时也无时无刻遭受拥挤、压力、沮丧、单调乏味……的挫折,最后甚至崩溃发狂。如果你我能走进猪舍就会发现,许多猪都因精神痛苦而一再重复出现怪异的行为,例如不断地来回走动、把头甩来甩去、嘴咬栏杆直到嘴巴流血仍然继续咬……等。
 
  十六、一辈子没有求偶与组成家庭的机会。
 
  十七、由于各方面的生长环境实在太差,经常致使猪的生理或心理承受不了而暴毙(不然为何常可听见市面上有人贩卖病死猪?)。
 
  十八、动不动就要面临人类的棒打、脚踢、电击棒电击……等残酷虐待。
 
  十九、结束它性命的方式:因为台湾民众爱吃温体肉,所以用电宰方式屠猪反而占少数。大部份都是由屠夫拿刀走进猪圈
 
  里,让猪目睹身边的同伴一个个被刺穿喉咙放血而死,然后轮到自己。
 
  天灾、地变、车祸、疾病……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