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文库 >

关于附体记实 一

关于附体记实 一

  关于附体记实 一

  2010年5月24日,阴历4月11。早6点起床,赶写《虚空放生》系列文章。6:10分,有电话打入,是扈师兄,不禁皱眉,心说:“这家伙起得倒早!”老扈长年跟我放生,修行非常精进,有些“神通”,我几篇放生文章中都提到过他。(详见拙作《山神带领,无数众生跪谢救命之恩》和《借钱放生,母癌得愈》)

  电话接通,老扈说他4点起床,以念了两小时佛号(他常常一天念佛7、8小时),刚才念佛时有鬼道“众生”请他向我转达,要求我们以后放生时也带着“他们”,“他们”也想和被放物命一起皈依,同时也可帮忙做些功德。老扈问“怎么带?”回答是:只要放生之前由组织者说一句“鬼道众生跟我们一起去放生”就行了!又说其实“他们”很早就想参加,但以前受到某种制约不能随行,现在只要我们同意,他们就能跟来,但必须要说上面那句话,这句话既代表首肯,也代表召请,很重要,必须说!大概起到类似通行证的作用。

  听罢此言,不禁莞尔,想起纪晓岚《阅微草堂因果录》中所述的一件事:有位刘先生,借住一所古寺,一天深夜他听到窗外有声音,从窗户缝隙往外一看,见院墙缺口外似有两人。刘先生不由喊道:“有贼!”只听其中一人轻声说:“别怕!我们不是盗贼,是有事特来求你。”刘惊问:“何求于我?”墙外答道:“因为我们前生造了恶业,死后堕在饿鬼道中,如今将近一百年了。每当闻到僧厨里飘出来的饭香,就饥火如焚。暗中观察,你是位有慈悲心的人,所以求你赐给我们一些残羹冷饭,以解饥渴之苦,可以吗?”刘先生听了心生怜悯,便答应他们的请求。饿鬼感激不已,呜咽悲泣而去。

  从此,刘先生经常把残羹剩饭洒向墙外。有时候听到墙外似有虫叫声,但见不到任何踪迹,也听不见说话。过了一年多,一天夜里,听见墙外呼唤道:“刘先生!承蒙你长期款待,今天向你告别来了!”刘问:“你们要去哪里?”鬼说:“我俩没有别的法子求得超脱,只能做点力所能及的好事以求自拔。树林里野生鸟类很多,有人要来射击捕捉,我们就事先惊吓它们,令它们远走高飞;有人下网捕捞附近湖中的游鱼,我俩就事先驱赶它们,使之逃之夭夭,不致入网。就因为这一念善心,感动神明,遂赦免我们的罪业。今日得以脱离鬼道,要去转生了。施食之恩,容当后报,就此别过。”

  刘先生后来常把这件事讲给别人听,他说:“那些沉沦恶道的饿鬼,尚能以其微弱之力救济生灵,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奉行呢?”

  扈师兄来自农村,弟兄三个,幼时家庭困难,为减轻家里负担,小学没念完就回家种地。其父从某工厂退休后,因为他最能吃苦,最顾家,就让他顶替进厂做了工人。老扈非常朴实,很少打诳语,这些事让他编也编不出来。我本人对“天眼”、“神通”之类从来不感兴趣,一来“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世间万物本来无所有,毕竟空,不可得!所以没必要求神通。二来我持戒不严,贪、嗔、痴、慢等等妄心此起彼伏,不时还会有些粗大恶行,如果贪求神通,必定有魑魅魍魉乘隙而入,搞到走火入魔,那可不是玩的,所以也不敢求神通!

  当然,就是想求也不一定求得到!这个也是需要一定因缘的,但我对所谓“有神通”的人还是挺感兴趣,放生数年,曾经碰到好多这样的人。

  第一位是L姐,四十多岁,甘肃兰州市人,以给人看风水、调病、预测等等为业,据说有些道行,在当地很有名气。2006年初,本地某师兄将其请来看事,得以认识。L姐也信佛修行,尤其喜欢念观音名号和放生,据说能增加自身的气场云云……

  有次一起放完生后,顺便请她去我家看看风水格局,一进门她就说你们夫妻俩很少在家做饭,所以灶神位经常空着,灶神亦代表“香火”,这样对后代不好!还有你们平日生活浪费,尤其是浪费食物很多,很折损福报,以后得注意了!我一听有点傻!因为怕麻烦,我和对象一般都在外面吃饭,很少在家开伙,偶尔做一顿也会剩下很多,最后往往倒掉了事,其他日用方面也经常大手大脚,从不知道节俭惜福,这两点她说的完全正确!平时不太注意,经她一提才意识到确实如此,当即点头承认并表示忏悔,发愿后不再犯。

  她又对我说:“你以前吃肉太多,现在该打住了!一边吃肉一边放生不是真正的慈悲心!”那时我还未食素,而且顿顿无肉不欢,从小到大,我也确实吃过太多各式各样的众生肉,一只整鸡或一大盘炖排骨我自己几分钟就能吃个干净!学佛放生之后,也有很多次发心吃素,断除肉食,因为我发现每次破戒做坏事的同时,食肉量也会相应增加,明显感觉到吃肉会大大增加贪欲和昏沉,是各种恶行的助缘和催化剂!但每次坚持不了几天就不了了之,又开始大吃特吃……那天经L姐一点醒,我当即决定,借此缘分,从此开始戒肉吃素!

  从那以后我真的没再吃肉,至今以近5年!(不是全素,鸡蛋、牛奶、肉边菜等等还吃)L姐自己并没断肉食,问她怎么能准确知道我的情况?她笑而不答,只说是感觉……L姐在本地逗留时间不长却很忙碌,为很多师兄看过事,有次恰逢她给一位师兄清理家里不好的东西,只见她手敲法器,一边绕着屋子转,一边唱念着听不懂得咒语,一本正经,煞有甚事……她的声音却有点奶声奶气,与现场场景极不配合,让人忍俊不禁……

  后来她开始参与一个商业项目,具体说就是与人合伙搞一个陵园,别人投资,她负责找风水好的地方,最终也没搞成,后来便回去甘肃,从此再未谋面……

  尽管和L姐只有数面之缘,却给我留下了很深印象,不知她到底是何方神圣,也不知她和我是何宿缘?只知道从那以后,我开始注意节俭,尽量不再浪费,而且仅仅因为她的一句话,一个视肉如命的人,竟然从此断肉吃素!每每想起此事,我自己都不太敢相信。

  前天和两位温州女师兄一起放生,吃饭时见我们统统吃素,她们很是诧异又大为赞叹。据她们说很多南方师兄都是家传信佛多年,但都没有断除肉食,而且都很爱吃、会吃、无所不吃!其中包括很多现杀现吃的众生肉,其实和亲手杀生没什么两样!我劝她们就此断肉吃素,她们却面露难色,表示别的还行,这个甚难……不禁有些感慨又有几分得意。感慨的是众生贪着如此坚固,号称信佛者尚且如此,那些不信的更不待言。得意的是,回头算算自己竟以戒肉快五年!还有些惭愧,惭愧道行不够,劝人断肉不能立见效果,起码比不上L姐……

  有很多同修不能断肉,口中却振振有词,什么“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了,什么“一切本来空,不必太过执着了”等等,其实都是未证言证,为自己找借口!不可否认,从古至今,确有极少数得道证悟的大德还会吃肉,但他们吃肉其实是在和被吃的众生结下后世度脱之缘,有的借此因缘甚至能直接将它们的神识度往善道……(当今社会,这种大德以极其罕见!)

  若非如此,杀生吃肉就是在和无量众生结下血海深仇! “吃他半斤还八两”,从此冤冤相报,永无解脱之期!对于此点,从佛陀到历代高僧大德都开示的非常明确,没有一点含糊!所以济公法师在“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之后,还留下两句:“世人若学我,如同进魔道”!奈何世人只见前两句的潇洒,却大多不知后两句的厉害! 济公法师身后有知,一定大为嗟叹!

  不管怎样,对我来讲,L姐都是一个很好的增上缘!再相见应该很难,我想今生今世都欠她一句“谢谢”……

  后来放生,有位本地Y姐来参加,她也是给人算卦看风水的,闲来无事,就让她也给我看看,她算罢八字说:“你以前生中杀业很重,今世虽已放生无数,但还不够补偿,因为夙世业力未除,所以现在还有一些事不能如意,不过也还的差不多了,如能坚持放生,以后会越来越好!”弄得我很郁闷了一阵!

  又说:“你和你岳父缘分很深,七世之前,你们也是投生在同一家中,但和现在的关系不同,也不是一道,因为那一世结下善缘,所以他现在对你很好。你老婆对你更好,你们感情很深,她在你面前总象小孩一样,那是因为前世她就曾是你的孩子,你为她操了很多心,所以今世来投胎做你妻子报答。”

  她的话极度雷人,却又很符合现实!妻子对我确实很好,也很依赖我,真的像孩子一样,她是独生女,丈母爷爱屋及乌,对我当然也错不了!

  听完Y姐一番话,似信非信之间,突然仿佛置身梦中……

  Y姐每年都要朝拜泰山,据她说平时给人看事消耗精气太多,所以要去吸收天地精华,补充自身能量……对此未置可否……她只跟着放过几次生,后来忙于四处奔波,很少再见……

  还有一位W姐,和上述两位干同样的营生。2007年间,有一阵连续几波陌生人来找我放生,问他们怎么找到我的?都说是W师傅介绍而来,这位W姐给人看事主要靠周易八卦,也很有一套,在本地小有名气,身边有很多拥泵,据说某些大领导也经常光顾她。她也信佛,知道放生消业最快,所以有碰上灾祸或恶疾的人找她破解时,经常会提供我的联系方式,让当事人来找我一起放生,找我的人对她都很信服,放生数额也都不在少数,不由让我很是感慨,很多时候我们劝人断恶向善,戒杀放生,费尽心机,磨破嘴皮也不见效果,但这些大姐略施神通,一句话能顶我们百句……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的“末法时期”!

  认识W姐后,正赶上家里搬新居,老婆非得找个“明白人”查查日子,定定摆设。我说你守着家里这么大一“大仙”不找,非去找别人?她“呸”我一声,勒令我赶紧去找。于是找来W姐,她很给面子,也非常认真,来到新居,东看西看,里外转了半天。最后得出几点结论:

  一、我家南面靠水(有一片大水池),很利财运,非常好。

  二、我家是二楼东楼头,北面斜冲一个丁字路口,按照她的理论,有点“冲煞”,需要调整一下,于是买来两个铜麒麟放在冲路口的窗户两边,还做了一些其他调整,不再赘述。

  三、从阳宅的情况看,她感觉我爷爷奶奶的坟地(就是我祖宗的阴宅)位置很不理想,对后代不利,很有必要迁坟,换另一个风水好点的地方。这个操作起来比较困难,最终也没办,不过她说你只要坚持放生,再加上断除恶缘,哪些不利影响会越来越小……

  W姐也很忙,常有各地各色人等请她看事,后来很少再联系……

  以上三位,均以给人看风水、算卦等为业,虽然也信佛修行,但免不了还是以营利为目的,有时也参加或劝人放生,但都是偶尔为之,不能长久,所以都以逐渐淡出我的生活……

  还有两件事,也很有意思。我编的《戒杀放生》一书在济南流通很广,一天有个小姑娘打来电话要书,就给她发了两包,她很卖力的流通,甚至背了一包爬了很长山路,送到千佛山上的千佛寺。小姑娘是幼儿教师,二十出头,12岁时因偶然机缘开始学佛,专修楞严,平时除了上班,就是念《楞严经》,诵楞严咒,很精进。

  接触几次之后,有次她突然发来短信叫我“二哥”,问她啥意思?小姑娘很雷人地说了句:“因为你是我以前某一世的‘二哥’,很高兴这一世又能找到你!”我大笑问她:“那咱‘大哥’又是谁?”她很认真的说:“大哥比你厉害,快证得漏尽通了,现在南京。”我说:“你没事吧小姑娘,说得跟真的一样”?她说:“你以为是个人我就会叫他哥吗?我又不是有这个瘾!”我又问:“你凭什么这么说啊?”她说:“我第一次看到《戒杀放生》,扉页上有几句话:戒杀放生,吃素念佛,拔众生苦,予众生乐。众生有苦,誓不成佛,众生苦尽,方证菩提!念到最后一句,我就知道你是我‘二哥’了,所以才会跟你联系,一开始没说是怕吓着你!”

  我还是听不明白,她又说,从她八岁开始就有个“小仙”跟着她,“小仙”跟她说过很多事,遇到危险时就会赶来保护她,长大后不怎么来找她了,但偶尔还会出现告诉她一些事,比如说我是她“前世二哥”的事……她说那位“小仙”很灵,说的话都很准,所以她认定我是她“二哥”,见她说的肯定又叫得亲热,让人不忍拒绝,就没再说什么,算是默认了……

  不过我很严肃得对她说:“以后别再让那位‘小仙’来找你了,还是一心一意,好好念你的楞严咒吧!”

  小姑娘很听话,从不惹麻烦,每一版《戒杀放生》印好,都会很积极得在济南流通,她对佛法信心非常坚定,常说一定会一门深入持好楞严咒,护持正法常住世间,有时我都很惊奇她哪来这么大的善根?她平时修行也很精进,很多时候都让我大为感慨,自叹不如!

  小姑娘生活简单,但也有她的烦恼。十几岁时,曾遇到一位出家师父对她说:“你是童女再来,所以最好出家修行,如果不出家也尽量不要结婚,一旦丧失童身就会‘被收回去’,(也就是说可能有生命危险)。”后来她真的一直很想出家,对男女之事也没有任何兴趣,可她是家里独生女,父母并不信佛,孩子出家就等于要了他们的命!小姑娘很孝顺,出家怕父母受不了,在家吧,爹妈现在每天都给她介绍对象,催她赶紧定住一个结婚,生怕宝贝女儿有天会不辞而别……

  小姑娘很活泼可爱,通电话时经常会“咯咯”笑个不停,象个小狐狸似地,所以颇有几个小伙死缠烂打追她,让她不胜其烦。有一阵她实在受不了,就来找我,问我能不能给她介绍个学佛的小伙“素婚”?就是虽有夫妻之名却无夫妻之实的婚姻,这样既可以保持童身修行,又能给父母一个交待。我一听便大摇其头,表示此事甚难,很难遇到!我“妹妹”却很有信心,说她一定能碰上的,我只好说那咱就慢慢找吧……

  小姑娘过段时间就会打个电话或发条短信,问我最近好不好,过得怎么样?一口一个“二哥”,叫得很是亲热,时间长了开始有点感动,倒真的对她生起些手足之情了……

  2010年碰到很多事,也非常忙,她发来短信时经常会忘了回,有时没时间……有时没心情……她知道我事很多,也从不在意……前几天又收到一条,只有几个字,“二哥最近好吗?”依旧没回,却很温暖……

  本文在网上发布后,已有师兄在我博客留言,声称也有素婚意向,希望我可以牵线……哈哈,看来这篇“超长征婚启事”效果还不错!

  另一件事是我妻子碰上的,2007年10月2日,本地正觉寺举办宝塔开光法会,主持仁达法师邀我前往寺内放生增上吉祥。老婆跟我一同前往,随行的还有她的小伙伴,一个11岁小男孩。男孩是一位同修的儿子,跟我对象很投缘,两人经常扎堆,虽然叫我老婆“阿姨”,却能在一起玩得不亦乐乎……男孩父母都虔信佛法,精进修行,都是拔众生苦放生会最初的创建者之一。

  开光当日,热闹非常,高僧大德、各级领导还有海内外各地高人来的很多,我忙着放生,两位小朋友就跑到寺门口玩,此时驶来一辆尼桑天籁,车上下来男女两人,都是四十来岁,相貌俊雅。两人本来要径直进寺,走到我老婆面前却突然停下,端详了她俩一分钟,男的说:“你们两个面相都很好,小姑娘一年之内会赚100万,小朋友将来能做大官,而且是京官!”我老婆第一感觉是碰上了骗子,所以和那小男孩都没说话,但是脸上表情分明是“切……”!

  中年男子也不介意,笑笑说:“我们是东北来的,高秀敏的墓地是我给找的,赵本山也找我看过事,我说的话你们现在不信没关系,到时候就知道了”。说罢进寺而去……

  事后说起此事,我们都当为笑谈……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