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文库 >

放生故事(三)

  放生故事(三)
 
  第一次放生是在去年六月我第一次皈依的时候,皈依之前我买了一袋牛蛙打算皈依完以后去西湖放生,皈依仪式结束以后我请皈依师和一位师兄一起为这些牛蛙念放生仪轨。由于不熟悉仪轨,我就照着本子念,念到大悲咒的时候因为以前就会背诵,于是我就放下本子,并往桶里看了一眼,惊奇的发现,原来懒洋洋迭的七零八落的牛蛙这个时候竟然一个个排得整整齐齐的举着小脑袋在看着我们,那感觉就像一群第一次上课的小朋友一样,眼神非常专注认真,当时我心里那种震惊和激动的感觉啊,真的很难描述。
 
  仪轨结束后就去西湖边放生,我们把车停在停车场,这时管理员来收费,我们就对他说我们是来放生的,放完就走不会超过十分钟,可不可以不收费。管理员很高兴地说:放生做善事啊,好啊好啊,你们就去吧。我们把那些牛蛙都放进湖里,看到它们快乐游走的样子我心里是那种真正的很纯净的喜悦。
 
  到最后居然有一个小家伙就是不愿意走,在我们面前的水里停着,看着我们,我们跟它说:去吧去吧。它好像很依依不舍的样子,最后调转身子往湖里游,游出一米多远,又把身子转过来,举起两个小爪子对着我们噗哧噗哧,就跟作揖一样拜了几下,转身游走了。当时我感到眼泪都要流下来了,为这个有情生命,也为佛法的慈悲和力量让我见证到了这一切。当时在场还有我的一个同学,她跟着来只是想看看皈依和放生到底是怎么回事,她也连声说:真想不到,太神奇了!并表示以后也要少杀生少吃荤。这就是我第一次难忘的放生经历。
 
  后来有一回在家做饭,发现米里已经长了很多小虫子,如果用手捉的话很困难,搞不好还会被我捏死,这个时候我想,就念大悲咒吧,求观音菩萨加持让它们能自己爬出来,实在不行就再念往生咒希望它们能得佛加持往生极乐。于是我就闭着眼睛对着淘米箩念,奇怪的是,那些小虫子真的一个一个爬出来了,而且都聚集在淘米箩的边延靠近我的这一端。呵呵,还真神了!这样我就能很方便的把它们拨出来了。后来又试了几次,淘米的时候如果发现有虫子,只要诚心的念大悲咒,它们就都会很听话的爬出来。
 
  以前很喜欢吃鱼吃海鲜之类的,有了这几次亲身经历,我决定再不吃这些活物了,现在自己在家做饭就只买素菜,连家里养的小狗都尽量让它们多吃素。和朋友出去吃饭,我都会让他们多点素菜,猪肉到我鼻子边就真的是那种很恶心的腐臭味,我还会问是不是变质了。别人却说:很香!如果有人要吃牛蛙之类的,我就会把放生牛蛙的那次经历告诉他们,我的朋友大多都是些有善根的人,听了我的话就不点这些菜了。还有很多担心我吃长素身体会受不了的朋友长辈,看到我一年多没有肉的生活居然气色还那么好,他们也就不说什么了。
 
  想想自己业障深重,但能亲近佛法是件很幸运的事,那就尽自己微薄的力量为这些小生命多做点事吧。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