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文库 >

劝诸众生放弃门派观念共修放生篇

  劝诸众生放弃门派观念共修放生
 
  弘扬放生行为之缘起
 
  一九九八年夏,以往昔积聚无量殊胜善行顺缘之故,一部分众生在心无忧扰,外无惧患的殊胜因缘中,获得了大持明者,当今世界上持明境界最高尊者之一的阿秋法王无碍加持与关怀,并得到他极其宝贵代表三世诸佛法身的天降舍利。它是无上成就的表显。据善知识们的开示:拥有舍利的人,在6终时可以受其加持而往生。并且得到舍利的人中,有人在藏地亲眼目睹和经历过含利的感应过程,并愿从此为天降舍利的真实性作出确凿的证明。而尊者以放生的因缘将它恩赐给我们,一方面旨在支持一切显密各种宗派的无量佛教徒。依靠放土所迅速积聚起来的福德智慧
 
  从此以实修实证的勤奋修持好各自所行持的法门,临终时又凭借信心和放生的资粮顺利往生一切佛刹。一方面法王老人家又将此放生的行为,当做弘扬和坚住实修实证法缘的妙种,希望一切众生以这种世间最为殊胜的布施因缘,生起持戒与精进的苗芽,在各自的法门中,以实证而坚住正法!
 
  关于法王令我等放生的更为深密的用意,在后面的回向解释中有详细论述。这里只希望一切不同宗派的道友,放下分别的想法,真实体会法王劝令放生的概念,以放生的因缘重振各宗各派的实证法缘。因为佛陀的正法唯有依靠精进和真实持戒的实际修证,才能长远的住持于世。现如今的佛教徒,大多一生当中喜好听闻和思维佛法的种种利益,可是出于懈怠和破成的习气,大多不肯去努力按照闻思的妙法实际的修行。这种远离实修的因缘,迫使许多实证因缘的大德退渐隐没,而现今住世的扰奇善知识们,无一不为艰难扶助修证的大德呕心沥血,因为一旦实证的力量逐渐溃散,佛法便也失去其住世的本意。
 
  所以法王倡导我们,以放生来作为积果实修实证所需的福智的一种方便,让正法的旌旗以此而高高飘扬。请大家以尊者赐舍利帮助一切宗派人士往生之事实,忆念一切宗派不相违背的教诫,为振兴精进和持戒的实证法缘而努力放生!
 
  愿与法界众生共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