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文库 >

能念则念放生以生命为重

  能念则念放生生命为重
 
  宁玛巴索达吉堪布的放生仪轨甘露妙药
 
  宁玛巴索达吉堪布的放生仪轨甘露妙药,A4纸双面打印,正好一页,补足了完整的心经往生咒,经校对无误。噶举巴的仪轨我这里尚没有,可加念“噶玛巴切诺”。
 
  放生是念诵仪轨是至关重要的,堪布希阿荣博仁波切护生放生问答集中有如是开示:
 
  佛教的放生与其他宗教有什么不同?
 
  有很多其他宗教也倡导护生放生,但是佛教护生放生的不共之处,就是通过护生放生活动中的念诵仪轨与施甘露水等各种方便手段,给有情种下了解脱轮回的种子,所以"法布施"非常重要。
 
  放生应有的正确态度是什么?
 
  但愿一切有情离苦得乐,不为自己求安乐。
 
  放生一定要按着仪轨来进行吗?
 
  一个完整的放生活动,必然要遵循着三殊胜的方式来进行,就是前行要有皈依发心、正行念诵密咒与佛号等,后行回向。实在没有条件的情况下,也要念密咒与佛号。
 
  放生为什么要授皈依及念密咒与佛号?
 
  我们放生时应该发大慈悲心,为众生授以皈依等仪轨,使其今生报尽,永不再沦入三恶道中,并且我们为其诵念密咒与佛号,这些已灌注其相续中,使其未来必能值遇佛法,最终获得解脱。
 
  请问放生时的仪规所念的咒及佛号的功德及的作用?
 
  于吾等之前,一切诸佛现示密咒之相,而成办众生之暂时究竟之利。我们所念的佛号和心咒等,一经众生耳根,就会为他们播下解脱的种子,甚至有些众生在听到此声音后,善根将很快成熟而获解脱。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