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文库 >

因果可转变杀生主犯

  因果可转变杀生主犯
 
  (乙)杀生主犯
 
  听你这样讲起来,直接杀的人罪比较重,间接杀吃肉的人罪比较轻,是不是?大家都以为直接杀的罪重,吃肉的人罪轻是不对的!政府的法律,犯罪亦分二种,分主犯从犯,主犯就是自己去做,从犯就是帮凶。可是直接杀生的人是主犯呢?还是间接吃肉的人是主犯?是不一定的。
 
  譬如屠户,自己杀了猪去卖的时候,就是主犯,买肉的人就是从犯;但是肉不够卖,买肉的人还有很多,屠夫就再杀,此时买肉的人变为主犯,屠夫就变为从犯了,如是因,便各得其报。
 
  现在的人比古时候的人,不肯相信因果报应的道理,从前不但普通人怕因果,就是屠户亦害怕因果报应!所以他要杀猪的时候,就是念念有词:‘猪呀!猪呀!你莫怪,你是人间一道菜,他不吃,我不宰。 你向吃的人去讨债!’你看,杀猪的人不是亦怕猪来讨债吗?但究竟是要向吃的人讨债,或是对杀的人讨债呢?俗语说的好:‘冤有头,债有主’,所以吃有吃报,杀有杀报。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