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文库 >

修友放生心得

  修友放生心得
 
  据老人介绍,78年前他的哥哥丁同庚7岁那年从集市上买回了仅巴掌大且浑身是伤的这只乌龟。养在家里喂它蛋白、猪肝等食物。过了一个多月,乌龟伤愈,工同庚就在龟腹刻上村名和自己的名字,将乌龟送到了1里多路外的中派河边放生。第二年春天,这只乌龟突然爬进丁家。养了几天又将它送到村前的丁大坝里。从那以后,乌龟每年春天回来与丁同庚团聚几天。1965年春上大乌龟回来。这次喂它任何乐西都不吃。丁同庚又送它到大坝水边。
 
  大乌龟在水上划动着,频频回首看着丁同庚。
 
  大乌龟见丁同庚欲待转身离去时,忽然游了回来。工同庚将它抱上来,看见这只龟在流泪。老人含泪将它再放入水中,它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一直隔了10年没有回来。丁同庚去世后,大乌龟又回来了。一进丁家就往西头那间丁同庚当年住的屋爬去。有一年一个周家的侄女婿,骑着摩托车赶到离肥西县ZOO多公里的安庆,将大乌龟放进长江。
 
  第二年大乌龟不知怎么会仍然回到丁家,令人百思不得其解。78年来,这只乌龟每年都要回丁家过年,看望丁姓主人。丁同庚去世已经20多年,它仍然按时回来看看主人的弟弟。今年不同的是提前在冬天回来了。
 
  不信您可以去查1999年4月12日的《姑苏晚报》。听了这个故事后,你还会去光顾武汉小桃园的瓦罐八卦肉汤吗?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