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文库 >

放生,放出一条往生路

  常净法师法语:放生就是给众生一次重生的机会,也给自己一次重生的机会,献一点点爱心,花一点点钱,让那些鲜活的生命继续留在我们这个世界吧!

  这次的放生法会,一如往常,被抬到放生地点的水族众生们在整理筐内活蹦乱跳,有的还玩起了“串筐”游戏,从这个筐跃到另一个筐,无论怎么蹦跳,它们都已经在重生的世界了,确实值得欢呼哦。有位师兄满怀笑意地边抬着鱼筐边对鱼儿们说:“你们真欢喜呀,马上就要回到自己家了。”好多师兄在抬鱼筐的时候,都被鱼儿们跳得水花溅了一脸一身的,真是在教导我们洗心又革面,要我们也跟着重生,不再窜跳于轮回路上呀。

  在六道的路上,我们不知来来回回串了多少遍,窜了多少回,执着贪、嗔、痴、慢、疑这些恶友走在险道上,被名利的欲望所转动,自主的时候太少太少,流离生死之间,也知道疲厌却还是在流浪轮回,该放不放,让自己迷失其中。

  该在今生,放出一条往生的路了!此时不放,何时放呢?

  普贤菩萨警众偈: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大众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在每一次参加放生时,看着被放生的众生,是不是也该给自己放出一条往生的路了?放下险道,放下五毒,放下分别,让自己不再“二”下去了。有位师兄说:“我们都很‘二’呀,何时归‘一’呢?”

  在每一天,念死、念恶道苦、念无常、念佛,时时警醒自己,别再“二”下去了,终有一天,我们将脱离轮回险道,回归于往生的路上投奔西方净土,融入永恒的光明极乐中!

  阿弥陀佛!末学感恩各位菩萨师兄每时每刻默默无闻的付出!感恩所有境界的示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