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文库 >

病从口入 祸起杀生

  阿弥陀佛,现在你吃的是你的快乐。不光是生理的,还有心里的,现在的肉和奶得到的过程太苦了,饱含了痛苦和否定的心理能量。人吃下去,长期下来,没有心理疾病才怪。你对你的亲人,家庭不好,虐待他们,你的结果,你的心情都不会好,这是99%以上的人的感受。动物可能没有人那么有思想,但动物不是没有感觉,它们受伤,它们流血,它们痛的感觉和我们一样。动物的这些基本的感觉,和人类是没有两样的。所谓心理上的疾病,“富贵病”、“现代病”,根源在“肉食”。现在的肉和奶无法避免痛苦的感觉,即使我们试着忽略,它仍会以某种形式危害我们,像是疾病、麻烦、精神耗弱或心理不健康。不要抱怨自己的病从哪里来,也不要抱怨运气不好。欠人情的滋味不好受,这谁都知道。

  以前的牛,游野于草间,有牛郎与牧笛为伴。他的一生,是自在的,除了在他死亡的那一刻,而传统的美国还给了牛所谓“安乐死”。现在的牛呢?伊的一生都在遭罪。母牛被多次人工授精,多次产下小牛。乳业流水线上的奶牛,可能一辈子都没见过公牛,却不停地生小牛,不停地被挤奶。奶牛根本看不到自己的孩子,小牛也见不到它们的母亲。小母牛被人喂养成奶牛,重复她母亲的命运;其他小牛被卖出去当肉牛饲养,或直接进了生化工厂,变成了各种血清、蛋白和酶!牛们就是这样生活了一辈子!这样的肉和牛奶,饱含了痛苦和否定的心理能量。人吃下去,长期下来,没有心理疾病才怪。

  动物可能没有人那么有思想,但动物不是没有感觉,它们受伤,它们流血,它们痛的感觉和我们一样。动物的这些基本的感觉,和人类是没有两样的。我们可以享受生活,但是不要建立在别的生命的残忍上,因为那样的话,气氛会很不一样。这种肉、奶、蛋、鱼吃下去感觉会很沉重。

  以前的鸡,在院子里互相追逐,嬉闹,他们吃的是你撒给他们的小米,萝卜樱子白菜帮子活吧活吧的鸡食。现在的鸡奶呢,在隔绝自然光和新鲜空气的金属建筑里饲养,成千上万只挤在一起。鸡的嘴尖都被剪掉,每次吃饭的时候,他们都会痛,但又非吃不可。饲养过程使得鸡成长的飞快,食用的都是添加了多种激素和抗生素的饲料,其寿命缩短到短短的45天(鸡寿命7年)。这样的鸡和鸡蛋,饱含了痛苦和否定的心理能量。人吃下去,长期下来,没有心理疾病才怪。你对你的亲人,家庭不好,虐待他们,你的结果,你的心情都不会好,这是99%以上的人的感受。

  吃这样的肉和牛奶和鸡蛋,无法避免痛苦的感觉,即使我们试着忽略,它仍会以某种形式危害我们,像是疾病、麻烦、精神耗弱或心理不健康。不要抱怨自己的病从哪里来,也不要抱怨运气不好。这样的食物,饱含了痛苦和否定的心理能量。人吃下去,长期下来,没有心理疾病才怪。你对你的亲人,家庭不好,虐待他们,你的结果,你的心情也不会好,这是基本的人的感受。

  肉食饱含了动物的痛苦气氛,不要抱怨自己的病从哪里来,也不要抱怨运气不好。吃这样的食物,就好比欠人情的滋味,我们不会好受的,我们的意识能量也变得很低落。肉类,奶制品中含有大量的激素,抗生素,他们也许不会让你明天得病,但是他们是慢性的毒,他们对你的身体,精神和灵性造成长期的影响。而这些影响不受法律,规章的约束。吃喝问题,要用健康来检验,况且,在西方,他们已经有了20年的”实践“经验:西方的学者们从几十年的统计科学算来,以肉类,奶制品为主食的美国,心脏病,缺钙病,癌症,居首位;而少肉,奶的第三世界,都没有这么高的病率。希望我们的科技再追上西方的同时,不要也追着他们一起发病。

  素食使思想清晰,轻灵。很多聪明人选择素食,像富兰克林。素食不仅会身体上更健康、心智也会会更敏锐,生活更好、更舒适、更明白、更开悟、更聪明。发自爱心茹素会带给你快乐的能量,并产生更多快乐,吸引更多的快乐。当你快乐时,所有的事情就会变得更美好,你的思路会更清晰,反应会更快,生活也会变得更顺利。我们的意识与能量越高,就拥有越多的力量。我们拥有的能量越多,就越健康。宇宙的法律是同性相吸,快乐能量场吸引快乐。当你快乐时,所有的事情就会变得更美好,你的思路会更清晰,反应会更快,生活也会变得更顺利。

  食物里面的道德:上个世纪食物里面的是营养,当今的食物主要矛盾是有多少毒。地沟油是不合法的一种,而在合法的外衣下,肉,蛋,奶制品里面的抗生素与荷尔蒙呢?

  地沟油的反思,食品好坏的排序:“地沟油”“染色馒头”<牛奶<肉食<海鲜<转基因食物<非有机高化肥<有机蔬食(米面豆腐蔬菜)<少吃(吃是生理需要,吃不是上瘾)

  吃的次序:避免前面的,从后往前吃。

  我们常人呢,就是要学聪明些。嘴长在我们脸上,健康是我们和家人的,我们看我们自己的办。还有,素食不是主义,而是一种态度,一种倾向,点什么菜,买什么菜,做什么菜,我们都可以选择好的,避开不健康的。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