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问答 >

找人代放生的功德影响

  问:自己没有办法放生,如果找同修或者家人代放生,会否给他们带来一些影响?
  答:首先,找别人放生的功德当然不如自己去放生大,但是,找别人放生,花的你的功德费,和你去放生同样有功德。而且要记住,既然要叫人家放生,就要完全地相信别人。
  为了防止这个人不给你放,或者少放有漏,你可以用一个方法:在家里点香祈求观世音菩萨,“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某某某怎样怎样,我今天委托某某某给我放生多少条鱼,请观世音菩萨见证。我用慈悲心来还报我自己的业障。”你这些话讲完之后,天上全部记下来,天书上都有了,所以这个人收了你的功德费,如果不给你放足或者不给你放,这个人很快就会有报应,不是撞车就是生恶病。
  当然你有时候不愿意家里人造业,那么你就尽量把这个功德关系跟他讲明白,“如果你不放生的话,可能天上的护法神会惩罚你的。”所以放生最好找相信的人放,如果找不相信的人去放,那你还不如自己想办法去放生。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