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起源 >

寺院放生收到两只大鳄鱼

  寺院放生收到两只大鳄鱼
 
  前天,连江一寺院举行放生活动,当僧人们准备把信徒送来的鱼儿等放进放生池时,发现其中有两条大鳄鱼。这下僧人们犯难了:如果把鳄鱼放到放生池里,那池中的鱼儿等可受不了,但鳄鱼又不能随意放回大自然,万一咬伤了人可怎么办?昨日,僧人们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111求助。
 
  该寺院的僧人告诉记者:“5月1日寺院办放生活动。当天下午5时左右,我们发现在装着放生动物的袋子中,有个白色的袋子特别大,打开一看,竟然是两条大鳄鱼。虽然它们的嘴巴被捆上了,但那庞大的身躯,还是把在场的人都吓到了。”怎么安置这两条鳄鱼呢?寺院的僧人们犯了难。
 
  记者昨天看到,这两条鳄鱼身长大约一米,四肢和尾巴都很粗壮,背部呈深棕色,腹部则是浅白色。它们的眼睛都很大,嘴巴被捆上了。
 
  福州左海公园海底世界工作人员说,这两条鳄鱼属湾鳄类,是一种凶猛的鳄鱼。目前海底世界饲养有扬子鳄,但位置已满了,没办法再饲养其他鳄鱼。
 
  记者随后来到省林业厅,在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昨天下午5时许,这两条鳄鱼被安置到福州新动物园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