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起源 >

放生扰乱生态

  放生扰乱生态
 
  如果放生仅仅是浪费钱财,那么谢天谢地,我们应该感到很庆幸,这帮社会的败类虽然没有给社会带来什么福音,但还好,他们没有给我们这个社会添乱。
 
  但是事实总比想像的残酷。他们给这个社会所带来的恶果,可能正在影响你我的日常生活
 
  06年5月23日,《北京晚报》报道,通化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经历了一场“人蛇大战”,因为有人不当放生,导致500条蛇大闹居民区。
 
  然而放蛇,还不能体现出他们的想像力有多么丰富。
 
  因为,他们还放过巴西龟。巴西龟又称红耳龟,在我国没有自然分布,属国外进口物种,在许多宠物市场上都有售,有些人买来放生。它放生后基本没有天敌,加上适应性和繁殖力非常强,大肆侵蚀生态资源,严重威胁本土野生龟与类似物种的生存。目前,巴西龟已经被列为世界最危险的100个入侵种之一。
 
  另外,如果你哪一天去鱼市,发现今天的鱼好像比平时贵了好多,那么有一种可能,就是你们这个鱼市曾经来过放生者,他们的需求量太大了,往往是成车成车的买,以至于对整个鱼市的体格都会比较大的影响。
 
  不只是外来物种的放生,如此大规模的放生对生态环境所造成的污染,也在时时刻刻威胁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