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起源 >

亲历屠宰场,残酷的人间地狱

  亲历屠宰场,残酷的人间地狱
亲历屠宰场,残酷的人间地狱
  在您的印象中,也许屠宰场只是一个把动物变成肉的地方,但是如果您有机会到这个人间地狱去走一趟,您可能会大惊失色,并且为那些动物伤心落泪。有位记者叫做韩世子,他曾经听过屠宰场种种残酷的实况,但是从来没有亲眼见过。有一次,他想要报导屠宰场的情形,他托了友人辗转引路才进了某家屠宰场,并且把亲眼目睹的整个屠宰过程记录了下来:
 
  刚进入那栋建筑物的时候,还算宽敞,我从前门进入,中间是一个很大的天井,左边几间是杀猪的地方,右边是杀羊的地方,右边稍前面一点点是杀牛的地方,这里白天杀的是黄牛,夜间杀的是水牛。猪也是在晚上杀的。我刚来的时候,刚好有一批猪从外面运到,它们被拖入猪栏里面时那种嚎叫的声音,听了令人心酸,那时候刚好是阴天,觉得格外凄凉。我向右边看去,满地都是滴血的羊头及内脏,腥臭的味道令人作呕。我徘徊在天井边,呆立了很久,最后,我还是鼓起勇气向杀羊的地方走去,我看到一桶又一桶的羊血微微地还在散发热气,一只只没有头的羊沉尸在地上的血堆里面,还有几只无头的羊倒挂在架子上被剥皮。
 
  穿过满地羊头和内脏的小路,我走到屠牛场的所在。里面有二三十个屠夫,个个手拿一尺长的尖刀,双脚踏在满地鲜血的地面,地上有好几个人正在剥一只牛的皮,也有正在剖开牛的胸膛的,也有正在挖五脏的,也有正在用锯子锯开肋骨的,有的正在用斧头砍断牛的脖子,我向里头看去,还有三只活牛热泪不断从眼睛流出来,痴痴地站在那里,看着同类一一地倒在血泊之中。
 
  其中有一头牛双腿不停地在颤抖,似乎快站不住了,那种哀凄恐惧的神情实在是我一生中从没见过的。很快就有一个人走进来,把其中一头牛牵到比较宽敞的地方,两三个屠夫将牛的头抬起来,另外一个人由后面用铁锤猛向牛的额头锤下来,〝砰〞的一声,那只牛马上倒在地上,另外一个人拿着长长的尖刀,由喉部下面用力地向心脏直刺进去,并且用力地在心脏里面转了两三转,鲜血马上直喷出来。屠夫马上用一个桶子去装鲜血,这个时候,牛的四肢还在不断地抽搐,两眼瞪得大大的,嘴巴还呼呼作响,看到这里,我几乎要落下泪来,连呼吸都觉得困难。马上又有一个人剖开牛的胸膛,肠子内脏流得满地都是,锯子斧头毫不留情地在支解着那个还在抽搐的身体,它先失去了内脏又失去了头,接着又失去了腿,它的身体在我眼前被节节支解,此时,又有一只热泪盈眶的牛被牵了进来,我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情绪,飞也似地往外面奔跑,连头都不敢回。这件事情过了好久好久,那些残酷的景象仍然一幕一幕地浮现在我的眼前。我常常想,人类的文明到底建筑在什么样的基础上,我们竟然用这种不人道的行为加诸在那些毫无抵抗力的动物身上。自诩为文明的人类,我们应该是感到光荣还是羞辱呢?
 
  生灵无数,何止是牛羊被宰杀的时候才有痛苦,在杀大鱼的时候,即使将它的内脏都取出来,它仍然能够跟活的时候一样在水里游动,就算您把它砍成一截一截,它仍然寸寸跳动。烹煮鳝鱼的时候,刚刚把它放入沸滚的锅内,它便会在锅里极力地跳动,上冲锅盖铿铿作响。蒸螃蟹的时候,绑住它的脚马上加热,它想死也死不得,想跑也跑不了,它在里面非常惊慌地爬来爬去。活杀螃蟹的时候,当我们用钢刀把蟹身剁成两半时,它的蟹钳仍然紧抓住钢刀不放,愤恨之情表露无遗。一只田蛙被我们宰杀的时候,虽然它的头已经被斩落了,它不时会用它的双手去摸原来的头部,但是怎么摸都摸不着,令人看了想落泪。当它的皮被剥下的时候,它的全身仍然在跳动而且形状跟人一模一样,我们怎么忍心吃得下去呢?有的人喜欢吃活虾,当您把活活的虾的壳剥下的时候,把它放进嘴里面去咀嚼的时候,它的肌肉仍然在抽搐。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