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起源 >

我们为什么要放生?

\

  放生,是一项非常有益的活动,只要时间条件允许,都应当经常进行参与。

放生益处实难言尽,综合归纳有以下三方面:

  一、众生共生,互依共存,放生有益于建设生态文明,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生态平衡和社会安宁。

  二、众生平等,放生如放己。这是培养慈悲博爱心的很好的方式。

  三、培养不求回报的喜舍心,有助于调整自己到达无私大爱的高频率。放生是在播种无条件的爱,爱出者爱返的自然规律,必定成全放生者家庭幸福、事业顺利、人脉通畅、事事吉祥、内心安宁、和顺美好!

  对此,放过生的朋友都有这样的感受:放生之后明显感受到身心轻松愉悦,神清气爽,很不一样。

  一定要注意的是:放生方法要正确,时间、地点、具体步骤等,都要提前精心筹划,不可随意而为;实际进行过程中,要形神兼备,不可盲目操作或徒留形式,否则很可能变“放生”为“杀生”,于放生者和被放者都决无好处。

  关于正确操作方法及步骤,将在放生活动过程中进行分享,并带领大家共同实践。总的尺度是:有形与无形并重,随缘、随心、随喜、随行;同频、同心、同体验。

  爱因斯坦说:“个人是‘宇宙’整体的一部分,是时间和空间都有限的一部分。把自己的思想和感觉,当成与宇宙其它部分无关的独立经验——这是对自己的心识的一种错觉。这种错觉是一种监狱,把我们限制在个人的欲望和身边几个人的感情上。我们的工作就是扩大我们的慈悲心,去涵盖一切生物和整体自然的美,把自己从这个监狱中释放出来。”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