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起源 >

云南公安集中展示收缴野生动物制品

\

缴获的孟加拉虎虎皮

\

云南森林公安集中展示收缴的野生动物制品

\

森林公安展示的被走私贩卖的活体穿山甲

\

云南森林公安集中展示收缴的黑熊熊掌

\

云南森林公安集中展示收缴的野生动物标本

\

云南森林公安集中展示收缴的野生动物制品

  2014年1月22日,云南省森林公安机关通报了1月10日破获的一起走私贩卖虎皮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制品案。该案共查获335件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制品及标本,包括孟加拉虎虎皮3张、孟加拉虎幼崽死体1只、虎骨、狮骨、亚洲象皮等上百件。据悉,该案是云南森林公安机关十年来侦破的最大一起走私、贩卖野生动物制品案。

  据了解,2013年云南共查处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案件23305起,收缴违法贩卖的野生动物6619头、国家一、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制品126678件。

  所有的动物都是自己的父母子孙后代的转世,因此宰杀它们才有如此严重的过患。如金刚上师夏嘎巴曾说:“父母因留恋故土而投生为野兽;因贪恋自家而转生为家畜;也有因贪爱自己的种族而投生为虱子、虮子的。若是有心的人,理应悲悯它们。”父母们因为贪恋自己的故地投生到那里,心想能不能看到自己的后代子孙亲朋好友,结果他们的后代竟然成为猎人残杀自己而食肉、饮血,想到这一点难道一点儿悲悯之心都不生起吗?或者,他们的子孙后代因贪恋故乡而转生到那里,这时健在的老父亲去残杀他们。这种现象不可胜数。从前,嘎达雅那尊者所说的:“口食父肉打其母,怀抱杀己之怨仇,妻子啃食丈夫骨,轮回之法诚稀有。”之义也是此类现象的真实写照。一边吃着被杀动物的血肉,一边用石头打身旁的母狗,昔日杀害自己的仇人投生为自己的孩子,父母与丈夫转为旁生。也就是说,家乡境内的野兽和自家门前的牲畜必定都是因为贪执而投生的。因此,屠宰野兽与家畜大多数都是在残杀自己的父母子孙。这无法想象的过患也就不必说了。因此,没有比杀生果报更严重的了,也再没有胜过杀生的罪业了。

  佛在经中亲口说过杀一众生需于地狱中受煮一中劫。相当于人间数多亿年的一中劫间不能解脱。所以,戒杀、放生世间中是稀奇罕见之广大法事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