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起源 >

请放下钓竿,让鱼儿免受鱼钩之痛吧

\

  鱼类是水中的精灵,它们本可以在水下自由自在生活。可是有时却会受到伤害,而这些伤害有些来自于我们人类。请大家放下钓竿,让鱼儿免除鱼钩之痛吧!

  鱼类是聪明、有趣的动物,他们能做出在很多人看来难以想象的事,例如:园艺!没错!有些鱼儿是园艺高手,能够促进美味海藻的生长及去除那些他们不爱吃的杂草。鱼儿还会建造爱窝,养育他们的下一代。他们甚至能够互相交流,“诉说”他们的感受,或者温柔地互相磨擦身体以表达爱意。他们还拥有令人惊叹的长期记忆力:一项研究表明,那些得以从鱼池的网中逃生的鱼,在11个月后仍清楚记得他们是如何逃脱的。这相当于一个人在40年后仍能回忆起当年所学。

  研究同样表明,鱼同其他所有动物一样能够感受痛楚。爱丁堡大学及格拉斯哥大学的研究员研究鱼类的痛觉感受器官时,发现许多鱼类与哺乳动物之间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他们得出的结论是:鱼类绝对有感受疼痛及痛苦的能力。

  可是,每一天都有无数的鱼儿被缠困于鱼网之中,或被金属利钩刺穿身体,拖到令他们无法呼吸的环境中。他们的鱼鳃常因而塌陷,鱼鳔因突然骤变的压力而破裂,而他们则只能痛苦地窒息而死。那些被钓起后又放生的鱼,通常会因受伤而死,或因失去了保护他们的鱼鳞死去,他们也更容易受到捕杀。美国俄克拉荷马州野生动物保护局的研究员发现,近百分之四十三被钓上后再放生的鱼会在6天内死去.垂钓者们可能不愿去想,但事实上,钓鱼会给鱼儿带来极大肉体及心灵上的痛苦和创伤。

  所以,请从现在起,放下钓竿,让鱼儿免受那些鱼钩之痛吧,请善待它们,爱护它们吧!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