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起源 >

为了那些每年被屠杀的460亿

\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中心,一群动物保护组织peta成员,身着比基尼,脸上绘满油彩进行抗议,以促进欧盟禁止工业化笼养鸡只(battery cage)的行为。

  据悉,每年全球有大约四百六十亿只鸡被人类屠宰,远远超过所有其它温血物种的总和,每分钟就有大约八万七千只鸡为我们而死去。人类对于鸡肉和鸡蛋的大量消耗,使得笼养鸡只(battery cage)迅速普及。而由此生产出来的肉鸡与蛋鸡,却由生至死都经历这前所未有的痛苦

  由于雄性产蛋鸡对业者毫无用处,产蛋鸡一出生就面临性别分类。小雄性产蛋鸡和发育不良的小鸡被挑出,有些蛋鸡培育场将它们活生生地丢在垃圾袋中,有些将它们直接碾死绞碎。在产蛋鸡大约十七周大时,它们就被送进商业蛋鸡养殖场,然后就会在金属格子笼渡过一生。通常每个笼中塞进至少八只鸡,有些甚至超过十只鸡。每只鸡在格子笼中占的空间大小大约是四十八平方英寸(大约十七点六公分见方)。

  被挤在小笼子中的鸡终其一生无法伸展翅膀,它们为了要移动一下位子或是得到食物饮水往往不得不从同伴的身上踩过。格子笼一层叠一层,为了方便清理鸡儿的粪便,每一个格子笼的底部也是以金属网格制成。更糟的是由于无法行动,鸡儿的爪子无法磨短,任其愈长愈长的结果是常有鸡因爪子过长而勾在笼子的网格上动弹不得而渴死或饿死。还有些鸡儿因翅膀卡在格子笼而渴死。工厂化养殖场的人工极少,往往是一个人照看数万只鸡, 因此不会有人来解救它们。 产蛋鸡一生被禁足在格子笼中,直到被送往屠宰场。

  由于太挤会导致的种种问题,例如鸡儿在同伴们互啄时无处可以退避,严重时导致业主的经济损失。业主采取的解决办法是将所有的鸡去喙--就是将有神经系统的前半个嘴用高温的刀锋切除。在降低成本的前提下,这个手术是不用任何麻醉药并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完成的。有些小鸡由于去喙造成嘴部的疼痛无法进食而活活饿死。

  强迫换羽(forced molting)是另一个在业界普遍使用提增产蛋量的方法。在产蛋后期(大约十五个月鸡龄)鸡儿们的产蛋量开始显着下跌时,它们被停止灯光以及食物供应一到两周时间,以模拟在自然界中的恶劣天候。经过这个磨难而存活下来的鸡会掉尽旧羽毛(虽然格子笼的鸡到此时已经没有多少羽毛可掉了)而换新羽,之后它们又会有一个大约为期六个月的产蛋高峰期。这个方法给业者带来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减少数天的饲料费用支出。

  peta(善待动物组织)成立于1980年,在全球拥有80万会员,奉行简单的原则:即动物不是供我们食用、穿戴、做试验或是娱乐的。peta的工作主要针对饲养农场、实验室、皮草行业及娱乐界这四大范畴,因为在这些范畴中受害的动物最多、最严重、时间最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