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功德 >

放生助你修行开悟

\

  任何一个众生佛性与我相比无别,因而每一个生命都是平等珍贵的。在放生中让我们觉悟到众生皆知贪生怕死,皆知趋吉避凶,皆有喜怒哀乐,与我相比,完全相同;众生更皆具备真如佛性,一旦业尽情空,未来皆能成佛,所以救一众生如同救一佛子,更等于救一未来佛。

  再者,众生即佛,杀众生即杀佛,救众生即救佛。水陆众生,一念心性,与三世诸佛,无二无别。但因无明业障轮回受苦,劣为异类畜生,一旦业惑断尽,因缘和合,自可超脱六道,同证佛果。我今幸得为人,彼今不幸沦为异类畜生,六道轮回,沧海桑田,怎知明日我不会沦为异类畜生,彼亦可能超拔六道,成佛证果。我尚且希望恳求其慈悲度我,如今何敢轻慢甚且杀害之!

  有的人业障太深,受到冤亲债主的阻挠,无法安心修行、无法安心工作,所以,很难从聪明过渡到智慧,而放生,简单易行,既能积功德化解恩怨,又能觉悟。所以放生是助你开悟的最快方法!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