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教放生 > 放生功德 >

放生得无边利益

\

  一切有漏善法中,无有能比放生功德更大者。凡其他善业,若自心不净,就无有功德,但放生时,无论其心净或不净,其事皆是直接对众生有利,因此有不可思议的善果,哪怕是放一条生命的功德也无法衡量。因为这些所放的众生,暂时已经解脱难忍遭杀的痛苦,再加上放生时念佛号、心咒来加持后,究竟彼等众生也获得不退果位。

  佛经云:“闻佛名、或见佛像,生无量德,将得解脱。”因此在放生时,切莫忘记念佛号!

  我认为放生就是度化众生,大菩萨度化众生也是暂时令众生离苦得乐,享受人天福报,究竟解脱生死轮回,放生也同样具备此功德。因此无论出家人或在家居士,凡喜欢放生的人,真是大菩萨,咱们应当时时随喜和学习他们的无上行为。

  如今时逢末法,真正能作利益有情的大德亦属罕见,然而一些具备钱财的大法师、大居士,发心为国家人民造福,动辄花费上千万上亿,或广为修建、装饰庙宇,而内却无多少僧众闻思修行,或塑造外观既不合佛经要求规范,内又无装藏的佛像等。这些虽是一种善事,但若能将此钱财用于放生,直接度化无量的众生,岂非更具有无边的功德呀!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