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瑞彭:蝶恋花

  作者:邵瑞彭

  十二楼前生碧草。珠箔当门, 团扇迎风小。赵瑟秦筝弹未了, 洞房一夜乌啼晓。忍把千金酬一笑?毕竟相思, 不似相逢好。锦字无凭南雁杳, 美人家在长干道。

  赏析

  十二楼前的春草有绿了起来,门帘处,拿着小小的团扇,有意无意的扇着,清风迎面,而我在等你的归来。一曲未终,筝音还在,春宵苦短。乌惊起晨光,你的背影在晨光中越来越模糊,你可否还记得当年只为博我一笑一掷千金,相思,相思,想你肝肠寸断,却终抵不过,一次的相逢,尺素虽传,却是渺无踪迹,你可知在长干道上有人在等候你。为什么多情的总是女子,为什么总是沉湎在旧时的美好?当年他千金买一笑,而今可能还会这样,但却不是对你,你不辞镜里朱颜瘦,与他无关。而你孤独的守候,到底在期待什么,他也许没有忘记你?他还会在某个地方如你一样守候?谁知道?只是你愿意相信,你愿意这样对着门 空守。希望总是好过于无望,或许在某天他就从路口翩翩而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