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河北邢台大开元寺首批六弟子剃度

\

开示(大开元寺)

  2013年10月23日(农历九月十九),恭逢观音菩萨出家纪念日,河北邢台大开元寺中兴第二代方丈明憨大和尚今日为六名弟子正式披剃。

\

落发(大开元寺)

  上午七时许,邢台大开元寺赵州院紫云堂内灯火辉煌。明憨大和尚在此为二行者正式披剃,分别为其命名法名耀盛(字号圣开)、法名耀世(字号圣元)。与此同时,八月十六日短期出家中的四位弟子,今日也举行了长期出家的仪式,他们分别是耀因(字号圣正)、耀心(字号圣清)、耀蓉(字号圣和)、耀缘(字号圣雅)。

\

讲戒(大开元寺)

  明憨大和尚根据云门宗法脉源流命名规制,给今日正式披剃的两名行者以“盛世开元”四字命名,并以“正清和雅”四字作为四名由短期出家转为长期的弟子命名字号,具有深远的意义。明憨大和尚升座以来首批剃度弟子,立志肩挑“盛世开元”中兴重任,以“正清和雅”之道风,让邢台大开元寺成为弘扬生活禅的殊胜道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