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如何修福报,找到满意的工作?

  网友喜秋:

  你好! 我是一名大学生,可是毕业10年来一直都没有一份好工作,看同学们都有了着落,我很急,也知道可能是自己没有这个福气,所以我想如理如法的求,如何做能得到一份她工作,例如放生或者是什么的,诚恳的希望得到您的开示。

  谢谢您师兄,盼着您的回信,还有师兄我想补充的是,我今年30了,皈依17年,修行净土法门,我心中的愿望可以说没有不如意,家庭孩子都好,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愿望都能实现,可是唯独工作就是不能满意,如果我没有这个学历也就罢了,所以不死心,特请您开示如何做能如理如法的求到,多谢多谢了。

  净心居士:

  回复喜秋:你的问题比较复杂。根据佛法,万事万物都是因果造成的,连一句话,一个念头都有因果,因果可以是今世也可能是前世的。你今世的一切福分都是你前世和今世修来的。现在最好的方法就是修福修禄。

  (1)主要是要修布施,修财布施得财,修法布施得智慧,修无畏布施得健康长寿。放生吃素是个好选择,同时修了财布施和无畏布施。

  (2)同时要忏悔超度冤亲债主,很多时候,是冤亲债主附在身上或在你身边给你捣乱,找个通灵的人先看看你和你的配偶身上有没有这类众生,如果有赶快忏悔业障,化解矛盾,把他们都超度到好地方去。

  (3)我们无始劫以来的业障都很重,障碍我们事业和生活等方面的成功。消除业障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清净心念佛号。希望这些信息对你有帮助。

  网友喜秋:

  回复净心居士:感谢师兄的开示,我现在已在做放生这个事,可能是我放生的数目不是特别多,所以只有小的感应,我要坚持做,还有就是师兄我如果发一个愿救3000个条生命,就是放3000条鱼,满我的愿,这样做可以吗 ?

  净心居士:

  回复喜秋:要想有好的学佛效果,最重要的是要和佛菩萨同步共振和感应道交。也就是说我们的思维波的震动频率要和佛菩萨一致或相似,要想佛菩萨所想,身体力行地感受佛菩萨的境界,这样就能共振了,共振后,佛菩萨的能量、福德和运气就是你的能量、福德和运气。佛菩萨认为法界一切众生和宇宙万物都是一体的,做好事是在尽本分,就象自己的左手有伤痛,右手去揉一揉,帮助左手康复,从不想也不求回报,因为是一体嘛。因此,你做好事时不能想着回报,只能求和佛菩萨的境界共振,这样福报会自然地来到你的身上,如果做不到100%共振也应求个80-90%的共振,多一分共振,多一分效果。

  补充说明:你是不是吃素了?如果没有,可以考虑吃素,因为吃素本身就是在修无畏布施,小动物见到你不再害怕,你在布施给他们安慰,让他们不再畏惧。你吃掉的小动物,如海鲜等,他们的灵(每个有一粒灰尘大小)都寄存在你身上,伺机报复,让你生病、让你事事都不顺利。

  网友喜秋:

  回复净心居士:师兄你好!自从过完年之后可以说我基本吃素,为什么这么说呢,我家里人不是很同意,由其是公公和婆婆,所以为了不让他们担心我吃肉边菜, 我型的肉类我一口不吃,但小五荤吃,这暂时没有办法,还有我觉得持吃素的戒很开心,看见动物,无论是死是活,只要有可能我都为他们皈依,来世为人,好好修行,执持阿弥陀佛名号,读诵无量寿经,往生极乐,师兄其实我很矛盾,我是想往生,想极乐的人,怎么还想求工作呢,是我没有完全放下是吗,这样做是不是不对,心不诚呀,有时我在想我不要上品上生,只要现在能马上能走就行,这样想是不是太执着了,师兄其实我真的很谢谢你不厌的教诲,我要做阿弥陀佛的好学生。

  净心居士:

  回复网友喜秋:首先祝贺你现在已经基本吃素了!但是我们以前吃众生肉的业障还需要消除。求往生极乐就一点也不能留恋这个世界,要去掉五欲六尘,物质欲望要减到最低,一些高僧大德不能往生就是对这个世界有依恋和贪恋之心。

  至于今世工作好坏主要与前世修福报有关,不能执着和强求,只能按照佛法的要求用无所贪求的清净心来来修,福报修够了,工作和家庭自然就比较如意。佛法讲究修福修慧,前面已经说过修福,后者修慧是指因定而得到智慧,即觉悟了的心——菩提心。成功地修持菩提心可以使我们来世往生极乐世界,成佛成道,永不退转,永不轮回。其实这才是我们最大的福报!

  其它闻名利养的想法都是执着,但是往生极乐的想法不是执着,这是你在求菩提心,在按照佛经讲的技术规范在修清净心,在为最后的往生极乐做准备——调整心态、调整思维频率。正如很多高僧大德指出,如果念佛时没有求生极乐之心,这样的念佛是无法往生极乐的,因此,净土法门的核心理念是要“信愿”念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