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湖北武穴佛协召开第三届代表大会 觉灯法师蝉联会长

  2010年12月1日,湖北省武穴市佛教协会召开第三届代表大会。会议听取了市佛教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讨论通过了佛教协会修改后的《章程》,选举了市佛教协会第三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中国佛学院教务处副主任、仙姑山妙音寺住持觉灯法师再次成当选为会长。武穴市副市长王斌,市民宗局局长周宗俊等领导到会祝贺。

  武穴市佛教协会自召开第二届代表会议以来,全市佛教界坚持爱国爱教的工作方针,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的宗教法律法规,切实加强寺院管理,弘扬佛教优秀文化,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斌肯定了市佛教协会第二届代表大会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新一届佛教协会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做贡献;以人才培养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市佛教协会的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努力为全市佛教信徒排忧解难,带领全市佛教界和广大佛教信教群众,为构建和谐武穴,实现武穴跨越发展多作贡献。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