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六祖慧能文化博览园”落户广东新兴 

  六祖故乡广东新兴县政府今天上午对外宣布,以六祖惠能禅宗文化为主线主题的“六祖慧能文化博览园”将正式落户六祖故里。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课题组负责人张晓明称,该园旨在以禅宗文化为主线,营造研修禅学经典、享受禅习体验、领略禅味生活、追求禅意境界的心灵休闲场所。

  张晓明说,该园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集心灵和谐、自然和谐、社会和谐为一体的世外桃源,是佛教的“博鳌”,也是广东首家精品商务度假酒店。

  新兴是禅宗六祖惠能的故乡,慧能圆寂之所国恩寺为武则天敕建(公元六八三年),与广州光孝寺(原名“法性寺”),韶关南华寺(原名“宝林禅寺”)并称“岭南禅宗三大祖庭”。

  “六祖慧能文化博览园”,被国恩寺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地带标高平均百余米的龙山环绕,面积约三平方公里,总投资超六亿元人民币,首期完成投资近九千万元人民币,预计八月动工,计划二0一0年底竣工。

  据专家介绍,在“六祖慧能文化博览园”概念策划基础上,专家组将配合“六祖镇”所辖区域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带动云浮市新兴县相关产业的发展,在珠三角地区形成创新文化消费、引领产业升级的新的增长极。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