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香港将举办盛大活动庆祝佛诞 

  中新社香港2010年5月13日电 5月21日是佛诞日,也是香港的公众假期,是广大佛教信众纪念释迦牟尼佛诞生的一个重要节日。届时香港将举行浴佛、诵经等盛大庆祝活动,共祝香江吉祥和谐。

  中新社记者13日从香港佛联会获悉,今年的佛诞庆典活动包括于佛诞日在红?|香港体育馆举行的佛诞嘉年华,届时市民可入场浴佛许愿、敲钟祈福。

  5月21日晚的慈善晚会,佛联会将邀请世界各地的表演团体以音乐和歌舞的形式,展示瑰丽庄严的佛教艺术文化。节目将包括著名的十鼓乐团表演;二胡大师王国潼和王?}父子的精彩演奏,演绎观世音菩萨和诸佛菩萨之慈悲精神。

  其它活动还包括吉祥诵经法会,万人皈依大典等。

  佛联会发言人李先生对本社记者表示,大众可在这天,放下烦嚣,平静身心,走进佛寺,享受一顿清新素菜,感受佛门庄严宁静之境;借着“浴佛”,观照自身,如以净水灌洗佛像般,冲离内心浊垢、消除烦恼

  香港佛教联合会成立于1945年,是由比丘比丘尼、男居士、女居士等四众共同组织而成,为香港有代表性且规模最大的佛教团体,现有会员近万人。佛联会创办宗旨除倡弘佛教信仰外,同时推动慈善事业以福利大众。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