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香港宝莲禅寺举行浴佛庆典 纪念佛祖诞辰2552年 

  位于香港大屿山顶的宝莲禅寺十日举行一年一度的“浴佛节典礼”,纪念佛祖释迦牟尼诞辰二五五二年。

  据了解,香港宝莲禅寺自一九0六年开山以来,每年都要举办盛大的“浴佛”仪式及佛诞法会,场面庄严而隆重。来自海内外的大德高僧和信众,祈求香港市民身心健康、社会繁荣安定、世界和平发展、广集胜因,共植福祉。

  当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宝莲禅寺住持智慧大和尚、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婉娴、香港旅游发展局副总干事林雷颖娴女士等为庆典主礼,并在宝莲禅寺住持智慧大和尚的陪同下浴佛。

  智慧大和尚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借此因缘殊胜的日子,发扬佛教慈悲精神,促进社会祥和,同时希望吸引各地游客来香港,一睹中华艺术国粹,繁荣香港经济。

  据介绍,今年宝莲禅寺的浴佛节从农历四月初二至初八,主要活动包括公众浴佛、大悲法会讲经开示、嵩山少林寺武僧功夫、佛教黄允畋中学中乐团敲击组表演、中国防城港市杂技团表演及中国首位女变脸大师尹虹献艺演出等。

  宝莲禅寺是香港著名的佛教道场和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一九九三年天坛大佛开光以来,游客络绎不绝。目前,该寺的万佛宝殿正在兴建中,该殿集弘法、宗教修持、历史文化和旅游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与迪斯尼乐园和东涌览车一起,共同构成大屿山“一山三景”。

  说起浴佛节的由来,相传佛祖释迦牟尼诞生时,天地瑞相连连,九龙吐水为其淋浴,天女散花、天乐齐鸣、天人齐来祝贺。后人以浴佛节来纪念佛祖的诞生,并通过浴佛的形式,洗涤自己身心的烦恼,祝愿社会众生脱离一切苦厄。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