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法门寺举行祈福法会纪念佛指舍利面世20周年  

  佛教圣地法门寺细雨蒙蒙,佛号阵阵,纪念法门寺地宫发掘及佛指舍利面世20周年、和谐世界祈福法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20年前,沉睡千年的法门寺地宫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世界仅存的佛骨舍利粲然出土,数千件供奉佛指舍利的唐代珍宝同时面世。为了纪念这一惊世大发现,陕西省旅游局、宝鸡市人民政府在佛都法门寺隆重举行了“法门寺国际旅游文化节”,法门寺博物馆、法门寺院分别举行了纪念活动。

  在祈福纪念法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佛教徒、居士、旅游观光者共同瞻拜了佛指舍利,聆听了法门寺僧人吟诵的《心经》《大悲咒》等著名的佛经,并在“万世法门和谐世界”的百米长卷上签名纪念。

  期 20年来,法门寺吸引了海内外众多的佛教徒和瞻拜者。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政要相继来到法门寺参观瞻拜,佛骨舍利先后应邀到泰国、台湾、香港、韩国供奉瞻礼。为了适应日益发展的佛教文化事业和旅游事业的需要,目前,法门寺又投资数亿元修建特大旅游景区,又一个崭新的法门寺不久将展示在世人面前。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