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佛光寺隆重举行寺院落成暨佛像开光庆典仪式  

  福建省漳州市佛教协会隆重举行佛光寺落成暨佛像开光庆典仪式。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本性法师,中国佛学院图文馆副馆长圆持法师、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圣修法师、厦门善光寺方丈出传健法师、漳州市佛教协会代会长道裕法师、副会长广宗法师,闽南佛学院教务长传明法师、漳州市瑞竹岩寺监院戒受法师、漳州佛光寺住持法光法师、台湾圆照寺方丈敬定法师,漳州市龙文区佛教协会会长、佛光寺慈善协会会长苏玮居士,澳门全球华人联合会主席吉祥居士以及学界代表孙启祥、张文良、徐文明等四众弟子一千多人参加了庆典法会

  上午九时,在本性法师等的护持下,首先举行了妙智老和尚法体移至新落成寺院的迎请仪式。在数千名信众的夹道恭候下,妙智老和尚肉身舍利被缓缓迎请新建落成的寺院里。信众们双手合十,虔诚瞻礼妙智老和尚的肉身舍利。随后,在一楼大殿举行了开光法会。

  本性法师、道裕法师、圆持法师、圣修法师、敬定法师等拈香礼佛,诵经祈祷,洒净开光。法光法师为新落成的佛像揭幕。道裕法师、本性副会长为法会致辞。

  法光法师代表佛光寺四众弟子向前来参见庆典仪式的海内外高僧大德、诸山长老以及居士和各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道裕法师在致词中高度评价了法光法师多年来为佛光寺的兴建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本性副会长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以及福建省佛教协会向新落成的佛光寺表示热烈的祝贺。

  法会结束后,举行了慈善义演活动,由佛光寺资助的孤儿们演唱了《三宝歌》和佛光寺四众弟子编排的节目“感恩的心”,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欢迎。

  据悉,佛光寺原名香光念佛堂,原住持妙智长老修持药师法门,以106岁高龄往生,留下金刚不坏之身,现供奉于佛光寺内。新落成的佛光寺是一座具有现代功能的高层楼房式寺院,共有六层,建筑面积为4800平方米。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