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赵成文教授再施复原绝技 九华山明朝高僧露真容 

  385年前,124岁的高僧无暇禅师在九华山坐化,百年肉身不腐被誉为肉身菩萨。11月24日,中国刑警学院首席教授、“复活”大师赵成文教授应九华山方丈的邀请,为无暇禅师做相貌复原,再现明朝一代宗师的真容。

  11月2日,享有中外古人“复活”大师美誉的中国刑警学院首席教授赵成文,在中国佛教协会理事、安徽省佛教协会第一副会长释慧庆方丈的陪同下,到中国佛教圣地——安徽九华山参禅拜禅。

  九华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其特色在于肉身菩萨的不断出现。其中最著名的肉身菩萨要数百岁宫供奉的无暇禅师。无暇禅师顺天苑平人(今北京卢沟桥),他历游五台、峨眉等山,于明朝万历年间来九华山东崖峰结茅,耗用28年时间,写成《大方广佛华严经》一部,共八十一卷。天启三年(1623年)寿终124岁。天启六年(1626年),明思宗朱由俭尊无暇禅师为“应身菩萨”,现供奉于九华山百岁宫。

  在九华山方丈释慧庆的邀请下,赵成文教授决定为无暇禅师做相貌复原。经过两天连续工作,无暇禅师的相貌复原工作终于完成。(稿源:沈阳晚报)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