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不少“僧人”打着白马禅寺开光的旗号下山化缘 

  “在市区走街串巷,到处化缘的‘僧人\’全是假冒的!”昨日下午,白马禅寺能继法师专程来到本报热线值班室,想通过本报提醒市民,那些打着“白马禅寺开光”旗号在市区到处化缘的“僧人”全是假冒的,白马禅寺从未派僧人下山化缘。

  能继法师介绍说,近几日我市有不少自称是白马禅寺“僧人”的人下山化缘,向市民收取50到100元不等的钱。市民交钱后,这些“僧人”便送给市民一张盖有“中国佛教协会开光专用章”的“白马禅寺开光”请帖,说是拿着请帖可到白马禅寺领取一份纪念品。不少市民相信了这些化缘“僧人”的话,布施后拿着请帖到白马禅寺领取纪念品,仅4月14日上午,就有30多名市民手持请帖到白马禅寺领取纪念品。

  能继法师对记者说:“中国佛教协会有明确规定,不允许僧人下山化缘,而且白马禅寺也从未派过僧人化缘。对于到寺庙里布施的施主,寺庙还有专门的布施票据。”

  能继法师代表白马禅寺提醒广大的市民,不要轻信在市区走街串

  巷、到处化缘的“僧人”,谨防上当受骗。(稿源:晋州新闻网)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