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香港举行浴佛典礼庆祝佛诞  

  香港知名佛教道场宝莲禅寺26日举行浴佛庆典仪式,庆祝佛祖释迦牟尼诞辰2553周年,同时拉开一连7天的“浴佛节”帷幕。

  浴佛庆典仪式26日11时在宝莲禅寺举行。自农历四月初二至初八(公历4月26日至5月2日),香港宝莲禅寺将连续7天举行“浴佛节”,内容包括浴佛庆典、公众浴佛、讲经开示,还有少林小武僧功夫表演、杂技、变脸等,一方面发扬佛教慈悲精神促进社会祥和,一方面也希望吸引各地游客一睹中华国粹。

  宝莲禅寺宏通法师表示,宝莲禅寺已有超过百年历史,有幸成为香港著名的佛教道场。更可喜的是,在特区政府协助之下,筹建多时的万佛宝殿已于年初开工,预计2011年落成。

  浴佛仪式及佛诞法会是宝莲禅寺每年都举办的重要佛事活动,场面庄严隆重。来自海内外的大德高僧和信众共同祈求民众身心健康,社会繁荣安定,世界和平发展。(稿源:新华网)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