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河北顺平凤凰山佛光寺奠基法会隆重举行 

  2010年5月15日上午9:30,河北省顺平县凤凰山佛光寺奠基法会隆重举行。保定市佛教协会会长真广法师主持法会,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应邀参加,应邀出席奠基法会的相关领导有河北省民族宗教厅副处长李泓先生、保定市科技局局长李同聚先生、保定市原市政协主席李瑞昌先生、王庆明先生、原市政协副主席王旭波先生、保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刚先生、保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阎兰申女士和顺平县的主要领导;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柏林禅寺方丈明海法师,台湾佛光山宗委、连云港海清寺常委会主任慧宽法师,秦皇岛佛教协会会长存海法师,廊坊市佛教协会会长慧广法师,张家口市佛教协会会长海素法师等诸山长老,以及清史学者阎崇年先生,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宗教学系温金玉教授等学者,以及保定市部分企业家等也出席了法会。

  奠基法会由星云大师、明海法师、存海法师共同主法,香赞声起,彩色礼花,直飞云天,预示着佛光寺未来的吉庆与祥瑞。

  随后由顺平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长靳海军先生、保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阎兰申女士、河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肖战军先生分别作了热情洋溢致辞。

  最后,由星云大师致辞,星云大师指出凤凰山佛光寺建成的五点意义:第一,是我们人生的加油站;第二,是我们人生的一个综合学校,可以净化人心,带回家智慧觉悟;第三,是一个百货公司,比百货公司还要齐全,除了买到知识,可以买到解脱,慈悲喜舍,大愿大力;第四,是我们的一个福慧家园,共同增长福报,增长智慧;第五,佛光寺佛光普照,与大家共同增光。星云大师还勉励与会大众,发大愿,共同建设凤凰山佛光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