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香港最大寺院宝莲禅寺举行浴佛典礼迎佛诞 

  为迎接佛祖释迦摩尼诞辰2554周年暨佛诞日,香港规模最大寺院宝莲禅寺15日举行庚寅年“浴佛节典礼”,拉开连续7天的“浴佛节”帷幕。

  浴佛庆典仪式在宝莲禅寺大会堂举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民、宝莲禅寺方丈智慧大和尚、香港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李美美太平绅士等为庆典主礼,并在智慧大和尚的陪同下浴佛。

  智慧大和尚在致辞时表示,希望藉此因缘殊胜的日子,发扬佛教慈悲精神,促进社会祥和,同时希望吸引各地游客来香港,一睹中华艺术国粹,繁荣香港经济。

  依照往年惯例,今年宝莲禅寺的浴佛节从农历四月初二至初八(公历5月15日至21日),主要活动包括公众浴佛、大悲法会讲经开示、嵩山少林寺武僧功夫、中国防城港市杂技团表演及中国首位女变脸大师尹虹献艺演出等。

  宝莲禅寺开山已逾百年,是香港著名的佛教道场,1993年开光的天坛大佛是全球最大户外青铜坐佛,已成为香港旅游地标之一。目前寺内地坛美化工程将近竣工,万佛宝殿也正进行上盖工程,预计于两年后落成。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