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江苏省建行灵山禅修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灵山精舍,如春日新竹,在恢宏的灵山梵宫旁悄然葱郁。恬淡雅致,一如世外方所。自五月一日正式运营后,前来寻找内心宁静,体验禅意生活的宾客络绎不绝。

  五月十四日,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更是为客户与员工们献上了一份别具匠心的礼物——于灵山精舍,享受一日禅悦,一次纯彻的心灵洗礼。

  暂别尘扰,让手机休息,将心中的烦恼忧虑寄存,轻装走进这方静谧。当棉麻宽闲的汉式禅修服着身,行走于泠泠古韵之间,脚步不再匆促盲目,心也随之悠然。

  寺院传统过堂,敬重而真诚的用餐,以感恩心品位天然素食,人心变得专注;浑厚,庄严的禅堂内,聆听法师智慧开示,坐禅、行禅……疲惫的身体开始舒展,灵动,一呼一吸间,躁动的心念开始沉淀,安然;禅乐,赏析,低吟高歌,让飞驰的思绪慢下脚步,任意徜徉,涤滤于自在的山林之间,激活久违的童心,重拾孩童般无忧之趣;沐手熏香,抄写经文,把心安住于自己的一笔一画,心、境满是平静喜悦;手捧一盏明灯,点燃心中光明,照破生命的黑暗与无明;清凉晚钟,梵呗高亢,荡然于胸的满是至诚的祈愿与祝福。朝山,这是多少人的生平“第一次”,诉不尽的坚毅、虔诚、礼敬,都化作大佛脚下回望太湖平川的舒畅与欣然。意犹未尽,依依难舍,是学员们的普遍反响,他们在期盼未来灵山精舍的“二日禅”,“七日禅”。

  “青山几度变黄山,世事纷非总不干。眼内有尘三界窄,心头无事一骤宽。”这一日的自在禅悦,智慧洗礼,堪称生命丰盈的馈赠,她将不仅成为学员们珍贵的人生回忆,更为难得的是,蕴含着升华人生,走向幸福、和谐的契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