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法鼓山北投农禅寺动土改建仪式暨浴佛法会举行 

  创建已逾35年的法鼓山北投农禅寺,于2010年5月22日举行了“动土大典”、“浴佛法会”及“感恩园游会”等活动。当天活动共计吸引了近万人次参加。

  当日上午9点,动土改建仪式在农禅寺原址进行。邀请今能长老、监心长老尼等莅临观礼并参加动土仪式,整个典礼仪式由法鼓山副住持果晖法师主持,与会大众共同祈福新的农禅寺兴建工程可以顺利如期完工,继续接引更多的民众亲近佛法宝山。

  果晖法师致词时表示,法鼓山所建立的道场,是为了推广提升人的质量,建设人间净土的理念。农禅寺在大众的协助下得以延续保存下来,并逐渐转型成为法鼓山的大本山,持续发扬禅修净化人心及社会的功能。

  今能长老呼吁大家,动土典礼的开始,代表着我们的肩膀上有了完成新农禅寺的重任,吁请大众踊跃护持道场,让新的农禅寺可以早日顺利完工。

  整个活动以感恩、巡礼为出发点,鼓励大众落实环保生活。在动土仪式结束后,在临时的新大殿举行浴佛法会,邀请民众以香花净水浴佛,祈福增长德慧圆满。另外,在农禅寺原址广场则以环保为诉求举办感恩园游会,摊位规划除有‘农禅生活展\’等知性展出外,亦有数十个简单蔬食摊位的美食,免费提供参访民众享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