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安徽合肥开福寺举行寺院落成暨佛像开光庆典活动 

  2010年6月1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开福寺隆重举行寺院落成暨佛像开光庆典活动。省、市有关领导及诸山长老到寺祝贺并为寺院落成剪彩,落成典礼后举行了佛像开光仪式。合肥佛教信教群众近万人参加了活动。

  开福寺位于合肥西郊大蜀山南麓,占地167亩,规划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现有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建筑风格以仿明清皇家宫殿式为主,寺院规模宏大、殿宇辉煌、环境优美,融现代风格与历史传承为一体,集参禅礼佛学佛修行、弘法教育、禅修养生、旅游观光于一体。

  据典籍(《庐州府志》、《嘉庆县志》、合肥县志《卷第十四.古迹志》和《卷三十.方外传》)记载,唐贞观(公元626-649年)在大蜀山已建有开福寺,迄今1400年,是唐代蜀僧慧满法师弘法之所。相传慧满法师在此大演《法华经》,为百姓祈雨救生,超度渊济龙神。1938年春古开福寺毁于侵华日军的战火。

  开福寺的恢复重建于2002年12月奠基,历经7年完成一期规划建设。其建设得到了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服务,全市佛教人士广结善缘,也倾注了大量心血。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