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人间福报发行人心定和尚莅临竹东大觉寺佛学讲座 

  人间福报发行心定和尚,2010年5月30日晚上受邀至佛光山竹东大觉寺佛学讲座,以「人间菩萨的修行」为题,其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演讲方式,吸引民众前往聆听,当晚虽然下起阵阵的雨势,民众仍将会场挤得满满。

  弘法行程满档的心定和尚,此次受竹东大觉寺监寺永澄法师的力邀,于前晚拨空在该寺道场举办佛学讲座。近日雨势不断,但在开讲后即停歇下来,充分展现心定和尚无限的魅力,就连现任的县长邱镜淳及前任的县长郑永金及多位民意代表,亦百忙中抽空到场受教。

  心定和尚演说佛法时,以自编的佛歌教导民众唱诵,文字浅显易懂,容易朗朗上口,让听闻者俱备了信心、勇气,获得热烈的迴响。

  心定和尚表示,人要实施「三好」,才是行「菩萨道」,由凡夫到圣贤,就是要行「菩萨道」。「菩萨道」即是帮助众生深入佛智、离苦得乐。如果所到之处,一切顺利、圆满,这就是「菩萨心」所致。菩萨的修行,是帮助人存大慈悲的心,来渡一切众生。

  心定和尚两个小时精彩生动的讲演,不时让现场响彻笑声、掌声,也让信众对人间菩萨修行的义理,有更深入的了解。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