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湖北阳新万佛禅寺九米露天观音佛像开光 

  2010年6月14日,湖北阳新县万佛禅寺为年初请回的露天观音佛像,举行了隆重的开光仪式。

  上午七时,万佛禅寺就到了不少发心居士,其中有半个月前来自新疆的八位闭关的居士,以及从武汉、黄石等到地赶来的各地信众,他们陆续为露天观音佛上供和献花。

  上午十时,由黄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阳新县佛教协会会长、石壁禅寺方丈证道和尚,和大冶三佛寺住持印杰法师、阳新东岳庙监院悟道法师主法,为露天观音佛像举行开光仪式。说也奇怪,下了近三个小时小雨的天,此时开始一直到仪式结束,竞天空疏朗,万象吉祥。参加开光仪式的十方信众有一百多人。

  露天观音佛像,高九米,花岗岩质地,雕工十分精细,形态栩栩如生。是今年年初由万佛禅寺住持常兴法师从福建发心请回瞻供。它与正在建设的九层万佛塔(已建五层)遥相呼应。人们坚信:陵园侧畔,竹林塘边,湖光山色,佛身塔影,相互生辉,将成为阳新县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