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花果山海清寺迎请千年阿育王塔佛陀舍利(图 

  10日上午,连云港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佛教协会在花果山海清寺隆重举行“盛世港城,舍利重光”迎请祈福活动。

  上午9时30分,佛牙舍利被迎请到海清寺卧佛殿内,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世界佛光会会长星云大师主法举行了盛大的祈福典礼。当天,来自海内外的高僧大德、各界嘉宾近万人瞻仰了佛牙舍利。

  距今已有千年的历史的连云港市花果山下海清寺阿育王塔为安奉佛舍利而建。1974年,从海清寺阿育王塔出土一批佛教圣物,其中有佛牙舍利和佛舍利若干,一直存放于该市博物馆。

  为进一步保护好、传承好连云港独特的文化资源,扩大连云港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发展旅游聚集人气,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佛教协会隆重举行了“盛世港城,舍利重光”迎请祈福活动。

  “佛从海上来”,作为佛教传入中国的登陆地,连云港市佛教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拥有海清寺、阿育王塔、孔望山摩崖石刻等众多佛教遗存。据史书记载,唐宋时期建筑的宝塔,凡是称作阿育王塔的,都是专门用来保藏舍利的。

  始建于唐代,位于江苏连云港市花果山脚下的海清寺阿育王塔是目前国内最高也是最古老的原始佛教古塔。据史料记载,塔下地宫内至今还珍藏释迦牟尼的真身舍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