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日本漫画家手冢治虫《佛陀》打造三部曲 吉永小百合献声 

  日本漫画巨匠手冢治虫的代表作之一《佛陀》(Buddha)确定以三部曲的形式冲击大银幕,而日本影坛常青树吉永小百合也将加盟助阵为其配音。

  《佛陀》从1972年起在《希望之友》杂志上开始连载,故事带有明显的佛教色彩,源自于释迦摩尼的传奇人生。2500年前的印度,人们一出生便被打上阶级的烙印,分成僧侣、武士、贫民和奴隶四个等级。年轻的乔达摩·悉达多出身贵族家庭,拥有武士的身份,然而一直对“人有贵贱之分”抱有质疑的他,最终放弃富裕的生活,走上了僧侣的修行之路。旅途中他与许多人相遇,感受着他们的人生,并从中获得宝贵的经验。

  早在2010年4月底,日本东映公司便宣布联手Mushi Production(原手冢治虫工作室)把这部漫画改编成电影。两个多月后的今天,制作方对外公布最新进展,他们决定将影片扩展为三部曲,以呈现更多原著内容。其首部《手冢治虫的佛陀:美丽的红色沙漠》投资高达10亿日元,由执导过《圣斗士星矢》的森下孝三担任导演。

  65岁的吉永小百合在片中为主人公的母亲配音,对此她说道“能参与我最喜欢的手冢治虫先生的作品,感到十分高兴。在这个噩耗不断的时代,我们要制作出一部让人们内心感到温暖的电影。”此外,众多知名动画声优也将献声本片,包括折笠爱、竹内顺子、玄田哲章、水树奈奈、樱井孝宏等。

  来源:时光网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