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韩国寺院虔诚猫每天吃斋念佛不杀生(图) 

  韩国广尚北道尚州市龙兴寺内,有一只相当虔诚的猫咪,它几乎每天都会坐在佛堂前拜佛,并眼神专注地看着佛像,有如在跟神明谈话一般。该寺院住持表示,她是在4年前发现这只浑身烧伤的小猫,之后她救了这只猫咪,并帮它取名为“解脱”。

  其实猫咪会有如此行为,其实跟住持有很大的关系。在小猫入住寺院当天,该住持曾要求它做到三件事情,第一不能在佛堂叫出声来;第二不能吃荤的东西;第三则是不能杀生。小猫之后好像真的听懂了住持提出的三条戒律,4年来从未犯过戒。更为神奇的是,它早晚都会来参禅拜佛,一到佛堂就趴在佛像前,两只前爪端正地放在前面,两眼还专注地看着佛像。此外,在吃饭的时候,它就会跑到该寺院住持旁静静等着,等住持将吃剩的斋饭放在手心里喂它,而且它吃饭时还会流下感恩的眼泪。许多游客听闻后,都会特地前来看它,有些人还会故意在它面前放烤鱼、肉类等美食诱惑它,最后它理都不理掉头就走,偶而还会跑到花园去啃草来解饥。

  来源:扬子晚报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