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国内外7位高僧齐聚福建武夷山天心永乐禅寺 为弥勒佛像开光

\

两岸高僧齐聚武夷山天心永乐禅寺共同为弥勒佛开光

\

开光仪轨

\

龙天降欢喜

\

台湾圆尘法师(中)在福建武夷山天心永乐禅寺种植“冻顶乌龙”茶苗

\

“冻顶乌龙”茶苗

  2013年11月18日,泰国世界佛教协会副会长沙瓦长老、西藏乾美格日活佛、哈尔滨极乐寺静波大和尚、广西柳州开元寺圆慈大和尚、台湾圆尘法师、四川峨眉延参法师、福建武夷山泽道法师等7位高僧在福建武夷山天心永乐禅寺,共同为弥勒佛像开光。

  台湾圆尘法师在福建武夷山天心永乐禅寺种植“冻顶乌龙”茶苗。当天,台湾冻顶乌龙第四代传人林其昌先生,带着冻顶乌龙的茶苗来到福建武夷山天心永乐禅寺,与台湾圆尘法师、天心永乐禅寺泽道法师共同把茶苗栽植于寺庙茶园内。

  武夷山天心永乐禅寺是大红袍的祖庭,中国乌龙茶的发源地,也是台湾名茶冻顶乌龙的故乡。在祭祀典礼上,台湾冻顶乌龙茶始祖林凤池第四代传人林新添特意带着台湾冻顶乌龙茶苗回赠天心寺,让两岸茶人再续茶缘。

  “海峡两岸本是同根同祖,就像两岸茶叶是同一个发源,两岸人民也是同一种乡情,生活形态没有分别。”台湾高僧圆尘法师表示,国际禅茶文化节祭茶活动不仅加深了两岸佛教界的法情教情,也增加了两地同胞的友情亲情。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