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文化 >

将紫砂文化的精髓发扬光大

\

  从不褪色、从不变质、恒定如一、精雕细刻是紫砂文化的精髓。这一理念值得借鉴,新时期法律监督工作要如陶细腻、如铁铮铮,还要不断创新。

  我们从加强队伍建设入手,通过适度的轮岗交流,让好动、能动、起点较低的年轻人充当“鲶鱼”,搅活全院干警这潭静水,让每个人都有危机感、压力感,都有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热情和激情。

  1995年,我们提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社会化、法治化思路,成立了“预防职务犯罪中心”,改变了预防职务犯罪小组设在反贪局内的工作格局。近年来,我们又推出对政府重大招投标项目驻场检察,实施交易双方廉政承诺制、交易过程备案制、资金决算会审制、履约回访考察制、交易活动公示制等五大专项监督机制,先后对国家华东地区(江苏宜兴)抽水蓄能电站等涉及62亿元资金、120多个政府大型建设工程、物资采购项目进行了驻场专项监督,多项预防检察建议被评为优秀检察建议。2008年3月,我们牵头多个部门出台了《特困刑事被害人救助办法》,实行的救助不仅是物质上的,还有法律援助和心理疏导。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