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思想 >

念佛心里真有佛

  有的人觉得念佛念了很久了,怎么没有成就。不是释迦牟尼佛说的话有问题,是那个念佛的人有问题。问题在哪里?“闻、受、持”,这三个字有问题。“闻”,我们今天都闻到了,你有没有接受?你那个点头接受不是真的,所以问题就出在这里。为什么说不是真的?我举个比喻,今天晚上你到这里听了一个半钟点的经,同样在这个时间,有一笔生意可以赚一亿美金,你今天晚上到底去赚一亿美金,还是到这儿来听一个半钟点经?马上就去了,可见是假的,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那一亿美金看成废纸一堆,一文不值,这是真的!你就真的得一切诸佛护念,得不退无上菩提。你还会为这个世间名闻利养所动,还会为境界所转,这是假的,不是真的,那个“受持”是嘴巴上受,心里没有,关键就在此地。

  对诸佛菩萨不能虚情假意,要用真诚心、清净心、平等心,你就真的得到了,得到这个利益、功德,这个世间,人间、天上都不能为比,没有法子比。所以,你们想想,你们要选择哪一种,选择西方极乐世界?还是留恋六道轮回?全凭自己决定了,关键在这个地方。真的接受,是真的把这个经、把阿弥陀佛放在心上。念佛是心里真的有佛,叫做念佛;不是挂在口上,挂在口上,有口无心,没有用处的,那个不能往生,也得不到佛菩萨加持护念。印光法师说,能够死心塌地念阿弥陀佛,求生极乐世界,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第一等聪明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