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思想 >

附佛外道之《卢胜彦的灵仙宗到真佛宗》

附佛外道之《卢胜彦的灵仙宗到真佛宗》

  卢胜彦,台湾嘉义县人,一九三四年(乙酉五月十八日)出生于一个农业家庭。其父早逝,小学至高中时代在高雄,大学上的是军方测量学校,一直从事终身军方技术工作,直至少校退役为止。

  卢在服役时(一九七三年),娶妻卢(廖)丽香,生有一女一子,女名佛香,子名佛奇。卢之一家于一九八0年后移民美国,现居西雅图郊区雷门市,名其居曰:‘真佛密苑’。

  卢青年时信仰耶稣,不久再崇奉道教,至二十五岁时,始皈依佛教,惟皈依佛教之后,不以单纯之佛弟子为终身行愿,而同时信仰佛、道、耶,将佛家之法报化三身,与道家上、玉、太三清、耶教之圣灵、圣父、圣子划一等号,并在他的‘灵师’—三山九侯指导之下,于一九七六年在台中建立他的‘灵仙宗’,他当然是‘灵仙宗宗长’。并预言他在七年之后(一九八二年)的发展。卢在一九八0年前后移民美国,因在纽约皈依过西藏白教大宝法王,他获得密咒传授之后,便忘我地自称‘金刚上师’,同时建立了他的佛外之佛的‘真佛宗’,他自己则自尊为‘活佛’,他号称世界信徒五十万,台湾地区建立了‘真佛宗’道场-仿佛黑道帮派一样,有三十二座分堂、三座精舍、一个中心;他们分堂的‘堂主’都是金刚上师,他太太卢丽香也是,他的儿子将来也可能是;他对别人对他的质疑与批判,一概污之为‘毁谤’;凡‘毁谤’他的人,管你是何方神圣,都不得好死好报。可见卢胜彦极端畏惧别人对他的批判。

  加果你以为卢胜彦不了解佛法奥义,那是绝大错误,从他七十三种制作粗糙的灵书与活佛自述的书里,你会发现,他‘显、密、禅、净’皆通,他的‘自修’境界极为高超,甚至可以放光去加持他的弟子,入梦于他的弟子,也有些大和尚去慕名拜访,甚至皈依他;至于中美达官名流就不在话下,因此,也越发要‘隐居’、‘独修’,只有这样才更能得到望众的热情信仰,他的‘真佛宗’似乎在他的心里应该是超越一切宗教之上。他更是阿弥陀佛座前‘莲花童子’上身,他是一切佛之佛,他是一切宗教之大神,当然他有了‘真佛宗’宗主之实,也有了别人没有的财富。有时他也忍不住‘烦恼’一下,否则,也为何隐到西雅图郊区的湖边,做他的世外高人?而不在台湾-他的本国本土来拯救同根的众生

  从一九七六年起,我读过卢胜彦初‘成名’的十种灵书,包括:《灵机神算漫谈》、《灵机神算漫谈续集》、《灵与我之间》、《灵魂的超觉》、《启灵学》、《灵的自白书》、《灵的自白书续集》、《神秘的地灵》、《玄秘的力量》、《灵的世界》,到一九八七年出版的《天地一比丘》。

  卢胜彦,这位灵界、风水、宗教神的奇才、怪杰,统合其七十三种也算‘著作’,他学生时代的《淡烟集》,只是一本初学写作的抒情诗,俟后有《梦园小语》、《飞散蓝梦》、《风中叶飞》、《心窗下》、《青山之外》,都是一九七二年以前的普通散文集,文坛没有人注意,正因为它没有出色的水平,也未见于大报章杂志,大都是学生习作,直到《灵与我之间》,因为他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灵魂,会和鬼神来往,又从他的无声无嗅无形的灵师‘三山九侯’-应该是‘道教的大仙’(卢认为‘三山九侯’是无色界天人)得来许多千奇百怪的医、卜、星、相、土遁、风水、请神、符咒、灵媒的秘法,终其最后,在他自军中退役,他在台中太平乡的住宅,整日便车水马龙,成为台湾一些崇信风水的土财主、企业家们追逐风水的阴阳师。卢胜彦在风水上得到了许多利益之后,使也已无‘后顾之忧’,才发展他的纯宗教‘才华’,再越洋到美国发展他的‘真佛宗’,也使一些洋鬼子一楞一楞,惊异不已。他的风水书之多,也令人叹为观止,例加:《地灵仙踪》、《阳宅地灵阐微》、《阴宅地灵玄机》……,都是代表之作。

  他到美国之后,在西雅图又陆续印一些‘密’书,例加《黑教黑法》、《金刚怒目集》、《无上密与大手印》、《密宗羯磨法》、《大手印指悟》、《密教大圆满》、《密藏奇中奇》……,成为当代‘新密宗’之大成,我想达赖喇嘛也望尘莫及。

  在宗教上,卢胜彦几乎是‘世界第一’,诸师之师,当代之佛,千古以来奇行异能的‘杂家’之精萃。我之所以要将卢胜彦先生列为‘附佛法外道’,正因为他在一些佛法理论之外,会说一些小谎、藏一些小技,变一些小术,也就是说,他正中有邪,邪中有正,使世人误认他代表的才是1v真正的、世所不传的佛法。才是人类皈依的惟一对象。

  一、他所标榜、创发的灵仙宗、真佛宗、灵仙真佛宗,都是名不正、言不顺,仙佛体系相违的佛法之外的异词,他的宗派,绝非等于中国盛唐以后崛起的‘中国禅宗’。

  二、他虽皈依过密宗白教大宝法王,但密宗的金刚上师有一定的传授仪轨与条件,而卢某的‘上师’职衔,没有可信的根据,而由也传授的弟子也为‘金刚上师’,恐怕使达赖也难以置信;同况,他又自封‘活佛’?不知他从西藏何人转世?我们须知,知识是公器,‘活佛’二字,举世皆知会‘转世再来’,而卢提不出任何喇嘛转世的渊源,纯粹是自封。

  三、他误导一些迷信于风水的世人,追逐于阴宅阳宅之浮华糜费,动辄万金为风水而带动社会走入一片黑暗文明,违反佛陀正法,以邪命为命。

  四、卢胜彦所凭借的,是他的‘神通’,是他会以‘化身’去‘加被’、‘垂迹’于那些崇拜他的弟子、群众;其情节疑真以幻。佛陀教导众生,是了脱生死,并非教人追逐‘神通’,而卢则藉此渲染;而这些‘神通’也不过与‘大卫。考白菲’的魔术相伯仲。

  使佛法变了质,走了样,是卢胜彦先生的招术。他如一条‘大鲸’,借佛法‘海水’以泅游于众生之间,不知卢之智慧,是正慧还是邪慧?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