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思想 >

邪淫的果报

《般泥洹经》说邪淫的业报

  《般泥洹经》中说:“好邪淫者,有五自妨:一者多声不好。二者王法所疾。三者怀异多疑。四者死入地狱。五者地狱罪竟受畜生形。”

  这是说,好邪淫者,有五种果报:一是名声不好,二是被国法所拘,三是心怀异念而且多疑,四是死后会堕入地狱,五是地狱的恶报受尽之后,会投入畜生道中。

《八十华严》说邪淫的业报

  《八十华严》中说:“邪淫之罪亦令众生堕三恶道;若生人中,得二种果报,一者妻不贞良,二者不得随意眷属。”

  这是说,邪淫的业报会让众生堕入地狱、饿鬼、畜生三恶道中,如果恶道受报尽了之后,投生在人间,还会得到两种余报,一是妻子不忠贞,二是无法得到自己心仪的眷属。

《佛说观佛三昧海经》说邪淫的业报

  《佛说观佛三昧海经》中说:“世间自有愚痴众生,贪惑滋多染爱不净,……此邪淫报,一日一夜九百亿生九百亿死,罪毕乃出生鸠鸽中,受鸠鸽身经五百世;复生龙中经五百身,后生人中,无根、二根及不定根、黄门之身经五百世。设得为人,妻不贞良、子不慈孝、奴婢不顺。”

  这是说,犯邪淫行的众生,不但死后会堕入地狱,而且等到地狱的恶报受尽之后,还会投生在鸠鸽身中五百世,然后再投生在龙族中五百世,最后投生在人间时,还会得到形体不全的无根、二根、不定根、黄门之身五百世,不但如此,而且还会感得妻子不忠贞,儿子不孝顺,仆人不调遣等恶报。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