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禅宗 > 禅宗公案 >

江洋大盗念佛后

江洋大盗念佛后

  一个江洋大盗,作恶多端。政府都在注意他,准备要对他下手。这时候他一看情况不好了,忽然变成一个大善人,开始念佛来了,其实是假的,做出一个大善人的样子,吃斋念佛。

  由于偷了很多东西他也就开始布施。原来那些跟他偷盗的人,也跟着他一起吃斋念佛。大盗念佛后,觉得身体好了,心里也安宁了,而且他问什么事都很灵,好象还有一些预测的功能。

  他觉得学佛还真不错啊!连一个虚假的心来念佛,都有这样的好处,如果真的去念佛那就更会好了。他这么想,还真的就动真格的了,真的就去进行三皈依,原来吃素还是做点表面文章给别人看,后来他真的就吃素了,真的按照佛教徒的规范来做。

  认真做的时候,他的身体也不见好了,问什么事情也不灵了。此时他有点怨气,原来假装念佛各方面都很好,现在真心来学佛,却……

  一天晚上做梦,梦见一个大概是鬼道里面的大力鬼王,告诉他原来他假心假意来学佛,鬼王可以帮忙算准事情、治好病痛。现在忽然发真诚心要学佛了,搞得他都靠拢不上,只能离开。

  梦醒后他真心学佛,踏踏实实做下去,使那些邪恶的东西离开他了。因此我们要走在佛教的正道上,正法、正知、正见、正信。

  这个感应的道理是很深奥的,我们要了解,来好好念佛。

精彩推荐